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佐里奇:要帮泰达实现冠军梦 愿在第二故乡退役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4:44

  2006年底,在不舍中天津球迷和“铁卫”佐里奇挥别。三年间,喜爱他的津门球迷无数次梦想着大佐归来,2009年底“铁卫”终于重返泰达。到底这其中蕴藏着怎样的故事,请听“铁卫”讲述他与天津足球的不了情。

  佐里奇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场面,就是他头缠绷带、血染战衣,依然留在场上为泰达队拼争。如此的一位钢铁战士,为何在泰达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离开,几乎每一次听到这个问题他都很委屈。“2006赛季结束后,我的妻子要生孩子了,所以我必须回去照顾他们。”佐里奇解释说,“当时我就留在家里,哪也没去,直到转年夏天,由于错过了转会的最佳时机,我才不得不选择到距离家比较近的土耳其联赛去踢球。请大家相信,我绝不是因为其他地方给的薪水高才离开泰达队的。”

  在土耳其联赛,佐里奇过得并不快乐,所以很快他回到了家乡,但对于中国联赛、对于泰达队,佐里奇始终都在关注。2009下半赛季,佐里奇终于回到了中国,加盟深圳队。佐里奇告诉记者:“深圳和天津还是不一样,我喜欢天津,所以赛季结束当得知泰达队也在联系我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了解泰达队,这里有我熟悉的队友,还有喜爱我的球迷。我必须兑现当初的承诺,重披泰达队战袍。”

  再次回到泰达队,佐里奇发现许多昔日的队友都退役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年轻小将,而自己已然成为一名老将。“我觉得自己要有责任了,必要时必须去帮助一下年轻队员。几年前我还是年轻球员,也没考虑那么多,专心踢球就可以了,这恐怕就是我两次来天津踢球的最大区别吧。”

  这一次回来,佐里奇不再有顾虑,他告诉记者:“赛季开始后我将把妻子和孩子接到天津,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展望新赛季,佐里奇坚信可以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泰达队实力不俗,还有哈恩这个上赛季险些创造重庆队保级奇迹的教练。只要团结一心,实现冠军梦并非不可能。”当记者提到上赛季在泰达队退役的意大利球星托马西,佐里奇眼神中闪过一道亮光,他动情地回应说:“如果能在自己的第二故乡退役,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这是我的另一个心愿,希望它能成真。”

  最后,当记者让他用一句中国话向喜爱他的天津球迷问好时,佐里奇脱口而出:“你们好!我爱天津,我是天津人。”(本报海口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