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上个周末主动加班 找足协中层干部逐个谈话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7:50

  虽然只是从“水上”走上了“草地”,级别也属于平调,但韦迪的知名度和受关注度却暴增。

  昨天,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韦迪正式到东玖大厦的办公地上任了。

  上午8时40分,当韦迪出现在足协门口时,等候已久的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将他团团围住。

  作为曝光率最高的足协的一把手,韦迪今后的生活势必不再平静。

  但韦迪肩上的担子却比以前的任何足协掌门人更加沉重,不仅要面对扫赌打黑给足协留下的一系列问题,还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足球这支垃圾股触底反弹。

  上午现场

  低调亮相 韦迪正式上任

  昨天早上,新任足管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韦迪低调亮相足协。

  早上不到8点,就有来自全国的不少记者来到足协,等了30分钟后,大家从地下车库进入到足协7层。8点40分,韦迪在综合部主任刘殿秋的陪同下走出办公室,径直走到电梯间。

  这时,身着灰黑色上衣的韦迪看到记者,露出惊讶的神情,记者随后提问:“您上任后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是中超联赛吗?”韦迪笑着说:“当前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了解情况。”

  回答完这个问题,两人就快步进入电梯,记者们准备跟随他进入,但被刘殿秋挡在电梯外。韦迪随后解释道:“我会尽快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到时候我会和大家好好交流。”

  足协一楼大厅还有不少记者在守候,韦迪为了躲避记者,在一层没有下电梯,直接去往地下车库离开。

  据知情人介绍,韦迪昨天不到8点就来到足协,随后他去总局参加一个会议。昨晚,参加全国体育工作者大会的人员将在奥体中心报到,今天,韦迪将作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最要紧的

  重聚信心 给工作人员打气

  单位里的一、二把手双双出事,这搁在哪个单位都不是小事。对于新掌门韦迪来说,重聚足协工作人员的信心是其上任后最需要办的一件事。

  被曾经的同事称为“很有能力”的韦迪,深谙这个道理。上周五,总局宣布他到足管中心任主任,上周六他就到新单位加班了。当天韦迪一直与联赛部、青少部、技术部和中超公司等几个重要部门负责人会谈,以便了解情况稳定军心。

  对此,韦迪也毫不讳言。“我会尽早进入角色,有信心做好足协相关工作,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足协工作人员的情绪稳定下来,重聚信心。”面对媒体时,话不多的韦迪道出了心里话。

  最紧迫的

  中超开幕 参赛队何时确定

  韦迪1月22日正式上任,而中超联赛计划3月20日开幕,在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韦迪将如何应对?参赛球队什么时候确定?

  公安部关于扫赌打黑工作的第三次通气会还没有进行,这意味着关于中超涉赌球队的数量还无法估量。到底是16支球队参赛还是14支?甚至更少?“现在谁也说不好2010年联赛怎么打,因为原来的赛程是按照16支球队排好的,如果有球队因为扫赌打黑被降级,除非有中甲球队补上来,要不,整个全年的赛程就要进行大的修改,这个工作量非常大。”联赛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其实,比中国足协更着急的是不少正在昆明海埂基地冬训的中超球队。

  一位正在球队准备中超联赛的南方俱乐部老总告诉记者:“现在队里还是照常训练,但能看得出,队员们对最近的事情很关注,毕竟,中超联赛是他们的饭碗。”

  最棘手的

  广开言路 确立足协公信力

  “当前有一件事至关重要,那就是重新确立中国足球的公信力,改变足球遭人唾弃的形象。”昨晚,中超某老总对记者说。

  正如这位老总所说,从扫赌打黑行动开始之后,本已备受球迷非议的中国足协更是公信力掉到了最低点。

  反赌联盟发起人任杰昨晚对记者说:“我给足协的一封公开信叫他们全体下课,没想到一下就是几个高层领导,真不知道这是中国足球的幸事还是悲哀。”

  对于韦迪来说,全国足代会肯定会很快召开,他需要通过这次会议来和全国球迷沟通,广开言路,让大家对中国足球重新恢复希望。

  最近任务

  首个大赛 2月东亚四强赛

  2月6日开始,东亚四强赛将在日本东京举行。这也是韦迪上任后,中国足球遇到的第一个大赛,由于男女国家队都要参加这项比赛,这也成为检验中国足球水平的最好试金石。

  据记者了解,目前韦迪还没有确定是否第一次以足管中心主任的身份随行参加。

  前天,以高洪波为主教练的国足已经在上海开始了集训。韦迪在上任后,就国家队工作曾经和有关领导进行过短暂交流。“应该说,如果国家队这次东亚四强赛的成绩好,韦迪身上的压力就会轻一些。”一位媒体同行说。

  最需巩固

  足协得奖 校园足球继续抓

  联赛是中国足球之本,联赛的基本又是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所以,韦迪上任后是急功近利还是为中国未来着想,就要看他对校园足球的态度了。

  作为前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他主抓的校园足球工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国际足联也因此在2009年为中国足协颁发了发展奖。

  201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正在清新名将基地进行,中国足球元老年维泗也出现在这里,他对记者说:“我真的不愿意看到足球出现这种局面,真的不愿意……没有想到足球会搞成这样。”

  年维泗表示,要想中国足球能够挺起腰板,就必须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力量。“弄虚作假和急功近利是足球腐败的根源,校园足球一定要坚持下去,尤其是要树立健康的成绩观。”年维泗说。

  最远目标

  巴西世界杯 中国队得出线

  世界杯是每任足协主席都挥之不去的尴尬任务。

  韦迪今年56岁,两年之后的奥运会和四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都将是他在任的最高任务。

  实际上,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时候,韦迪已经60岁面临退休,这也将是他在任的最远目标。

  韦迪在出任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时,在奥运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中国足球如果想出成绩的话,确实很难。熟悉韦迪的一位朋友说:“他以前一直都在奥运项目中心干,最直接的目标就是要在奥运会上出成绩,可是现在到了足球这块,这种思想一定要变变了。”

  是重成绩还是重培养?韦迪如何面对是个关键问题。打入世界杯是中国足球的最高目标,但如果没有了广大的足球基础,这个目标只能越来越远。张圳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