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国手粉丝遍布全球 日本男为李娟改名李大造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8:23

  作为中国女排主攻线的主力,李娟最近深受腿伤困扰。然而值得欣慰的是,即便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也有铁杆粉丝追随她而去。上周末,天津女排客场对上海的比赛中,还有粉丝打出了“大造永远支持李娟直到天荒地老”,这个大造是日本人,因为喜欢李娟,他把名字都改成了“李大造”。

  日本球迷为她改姓

  这个“李大造”,绝对是李娟最铁杆的粉丝,在天津队和中国队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这位日本球迷的身影。李大造本名森田大造,他很早就来中国,在上海从事旅游方面的生意。

  早在20年前,中日女排对抗时期,李大造就喜欢上了中国女排。而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他还专门买票看了中国女排所有场次的比赛,他就是在那时候对李娟一见钟情的。

  去年在日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期间,他还带着夫人和孩子一起专门从上海飞到日本,给李娟打气,当时打出的横幅,正是“大造永远支持李娟直到天荒地老”,因而得到“李娟最忠实粉丝”的称号。李大造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为了能跟偶像靠拢,他还把名字改成了:“李大造”,上周末他还专门做了印有李娟头像的魔方,亲手送给李娟。李大造做的这一切,也得到了他夫人的支持。

  香港球迷为她扎场

  由于为人随和,李娟拥有为数众多的粉丝。每次中国女排去香港打比赛,她都会得到香港球迷强烈的支持。

  去年全运会期间,有一场比赛是天津队对江苏,李娟在一开始发挥有些疲软,打到最后尽管天津队取胜了,但赢得很艰难,李娟赛后累趴到地上哭了起来。

  而之所以李娟能撑到最后,是因为有很多“娟粉”到现场给她打气了,其中有一拨来自香港,他们专门组团来给李娟扎场子,让李娟非常感动。

  而李娟也曾表示过,之所以一直能坚持到现在,离不开球迷们的鼓舞。

  还有球迷给她写诗

  由于中国女排的特殊地位,女排队员们难免会得到球迷们的评头论足,“黄金一代”的夺冠功臣们,包括主教练陈忠和,得到的评价都是褒贬不一。李娟也不例外,在女排队员中,李娟也算是争议较多的一位。

  每每中国女排公布新名单的时候,都会引起网上一阵热议,而每当李娟遭受批评或攻击的时候,就会有一帮忠实的粉丝站出来,给予还击。

  “火把扣,直线扭,高点风筝常超手……”曾有球迷给李娟写过一首打油诗,在网上广为流传。更有疯狂的球迷,还专门做藏头诗写给李娟,藏头就是“我爱李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