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胡雪峰哈维和韩硕伤都不算重 不过下轮很难出场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8:52

  伤病比预想的严重

  昨天早餐时间,南钢队医方医生小声向随队领导汇报球队的伤病情况。对宏远一战,南钢伤了胡雪峰和哈维。怕什么来什么,南钢够背的,但是这还不是全部。方医生一早又给领导带来一个坏消息,韩硕的脚踝也出了问题。

  韩硕是旧伤复发。1月17日主场对阵青岛的比赛,韩硕遭对手暗算扭伤了脚。休息三轮后,他上轮比赛替补受伤的胡雪峰登场。也许是伤还没好透,韩硕在一次激烈对抗后感到脚踝痛感加剧。虽然支撑到比赛结束,但是赛后确认伤情出现反复。

  方医生安慰随队官员说,胡雪峰、哈维和韩硕的伤都不算重,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但是几名领导的眉头却无法舒展,因为没有得到医生的承诺,承诺这三人下轮比赛肯定能够上场。

  “必须想尽办法,最快速度帮他们恢复。”这是领导的要求,但是从一个医生严谨的角度看,方医生的回答是:“我一定会尽力,但是这个真不好说。”

  伤病名单中加上韩硕,对南钢的打击尤其大。如果两大后卫不能及时伤愈,主场打广厦谁来控球?如果后卫线出现真空,不要说对广厦,就是遇上一般的对手,南钢想赢球也很难。虽然胡雪峰和韩硕都对自己的伤情表示了乐观的态度,但是确保他们周三前恢复健康并且具备良好的状态,方医生肩上的担子很重。

  相比胡雪峰和韩硕,哈维的伤病对球队的影响略小。唐正东下轮解禁,就算哈维不能伤愈登场,杰森好歹还有唐正东和杰米尔两名内线可用。

  赛前大玩心理游戏

  三员大将同时伤病让南钢忧心,但是必杀广厦的目标却不能打折。“这场比赛事关保三全局,不能出一点岔子。”一名随队官员说。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必须拿下广厦,这就是南钢的态度。

  明天这场比赛被视为南钢本赛季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关系到“生死”。广厦目前排名第三,领先南钢3个胜场,是南钢完成“保三”目标最大的拦路虎。“如果我们主场都不能赢他,那保三真的悬了,非常悬。”队员对形势也有清醒的认识。

  关于广厦的话题,南钢前往机场的一路上都在谈。以往每场比赛前,球队都会主要强调困难,强调决不能小视对手。但是这次是个意外,教练和随队领导议论中更多流露出的是对广厦的“不屑”。

  “广厦才赢吉林3分,这队其实不咋的,别看他现在排第三。”省篮管中心两位领导的声音很大。南钢队内有不少人认为,广厦属于被高估的球队,从这支队伍的人员配备看,南钢实力应该在他们之上。“我们没把广厦当强队,他们现阶段赢球比较多,主要是心气上来了。”有人说。

  听到南钢这些狂妄的声音,可能有人心里会犯嘀咕,其实不必。面对13胜的广厦,南钢是没有轻敌资本的,他们只是在玩一个心理游戏。有人一语道破天机,生死战前,球队需要足够的自信,适当藐视一下对手是可以的。“在战术上必须重视对手,谁不知道赢这场球困难重重呢?”一名随队官员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