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国际阵容无姚明 中锋位大梦首发穆大叔替补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8:53

  近几年,国际球员对于NBA的影响越来越大,他们也改变了美国一统世界篮球的格局。在诺维茨基与邓肯纷纷步入20000分殿堂、来自36个国家的83名外籍球员披上NBA球衣之后,NBA官网总结了在这个联盟里出现过的那些改变了联盟面貌的外籍球员们。

  他们采用了选择全明星的办法,首发与替补一共10人。值得一提的是,称得上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中锋的姚明并没有入选。不是因为姚明不优秀不伟大,而是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实在难以放下那两位来自非洲的伟大球员。

  首发阵容

  大前锋:邓肯(维京群岛)

  职业生涯:1997年至今

  如果不是被飓风毁了家园,邓肯也许已经成为世界上身高最高的奥运会游泳项目的金牌获得者。这是NBA的大幸,因为邓肯在那段无法游泳的日子里爱上了篮球。自1997年加入马刺至今,世事沧海桑田,但石佛永远岿然不动。他拿下了两座常规赛MVP奖杯、三座总决赛MVP奖杯,4个总冠军以及史上最强大前锋的名号。

  小前锋:诺维茨基(德国)

  职业生涯:1998年至今

  1998年,耐克训练营,一群百无聊赖的球探讨论着那个来自德国的高高瘦瘦的男孩子。“他很难打出来,太瘦了。”最后,小牛在第9顺位选择了他。诺维茨基在球场上没有得分盲区,2006率队打进总决赛,有他,小牛就有在西部季后赛立足的资本。

  中锋:奥拉朱旺(尼日利亚)

  职业生涯:1985年-2002年

  从非洲到休斯敦大学再到NBA,大梦走出了一条伟大的路,他留下的脚印仍在指引着今日的中锋们不断前进。他将脚步与技术、得分与防守完美地结合于一身,为火箭带来了队史上唯一一次连冠。

  控球后卫:纳什(加拿大)

  职业生涯:1996年至今

  纳什在南非出生,从小立志要成为一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结果,他将足球场上的灵动与飘逸带到了NBA。太阳在1996年第一轮选中了他,不久他辗转到达拉斯,在那里与诺维茨基成为了生死之交。2004年库班将他送走,他回到太阳开启了一个如烟花般绚烂的“小球时代”。每次被击倒之后,他都会更加坚强地站起来。

  得分后卫:吉诺比利(阿根廷)

  职业生涯:2002年至今

  1999年马刺在第二轮挑中了吉诺比利,只不过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个阿根廷小伙子会在未来带给他们什么,他们甚至不知道怎么拼写他的名字。到了2003年,每个人都知道他意味着什么了:胜利。他诡谲的球风让对手防不胜防,在稳健严肃的黑白马刺里,他刮起了一阵天蓝色的风。灵巧地切入,愈关键愈精准的三分球,他名为第六人,实则是马刺中数一数二的狠角色。

  替补阵容

  大前锋: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职业生涯:2001年至今

  2001年,灰熊将他选中,此后他们连续三年打进季后赛,但很不幸,加索尔从未拿下过其中的一场胜利。2008年2月,加索尔踏上洛杉矶的土地之后,他让全世界看到了他是多么的全面与不可思议。他的射程、脚步以及宽广的球场视野让他成为科比多年来一直渴望的完美搭档,他为湖人带去了连续两年的总决赛之旅以及队史上第15座总冠军奖杯,并且他们的统治还将继续下去。

  小前锋:施拉姆夫(德国)

  职业生涯:1985年-2001年

  1985年,小牛在首轮第8顺位将他选中,但直到1989年被小牛交易至步行者,施拉姆夫才真正得到了施展才华的机会。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中,他蝉联了最佳第六人,并且进入全明星阵容。那时候外籍球员在NBA还是稀有物种,但他的投射与篮板能力已经成为了后来外籍大个子的模板。1996年他随超音速获得西部冠军,在总决赛中被乔丹领衔的公牛淘汰。

  中锋:穆托姆博(刚果)

  职业生涯:1991年-2009年

  穆大叔一直被认为是以防守见长的中锋,但在新秀赛季,他场均除了贡献12.3个篮板,还能得到16.6分,并且入选了当季的全明星阵容。在18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为6支球队效过力,防守却从来没变过。他获得过4次最佳防守球员奖,在历史盖帽排行榜上仅次于奥拉朱旺,名列第二。

  控球后卫:托尼·帕克(法国)

  职业生涯:2001年至今

  帕克出生在比利时,在法国长大,19岁就参加了NBA选秀,被马刺在首轮第28顺位选中。帕克一直是波波维奇的重点“鞭策”对象,最终他坐稳球队首发,练得一手无人可防的快速突破,帮助球队拿下3个总冠军,并且成为了2007年的总决赛MVP。

  得分后卫:皮特洛维奇(克罗地亚)

  职业生涯:1989年-2003年

  皮特洛维奇在1986年被开拓者选中,但他继续在皇马打了3年,直到1989年才来到NBA。打了一年后他被交易到网队,亮出了那让所有人为之惊艳的跳投。在两个赛季中,他场均贡献21.4分,成为NBA最好的外线投手之一,大卫·斯特恩也称他为“先驱者”。1993年参加欧洲杯比赛之时,他遭遇车祸当场死亡,当时他只有28岁。1993年底,网队为他的3号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 妮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