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杨扬:短道速滑队更强更稳定 王濛不要想得太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26日20:31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勇夺中国冬奥历史首金的杨扬26日现身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发布会现场。她在会后表示,如今中国短道速滑队实力更强,大赛表现也更加稳定,是一支成熟的队伍。

    身穿黑色职业装,梳起马尾辫,化着精致的淡妆,退役后的杨扬成功转型,一副干练模样,就连26日的领奖服发布会也是由她主持的。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传奇人物,杨扬在温哥华冬奥会前自然对短道队有着更多的关注。她说:“如今的中国队是一支成熟的队伍,比赛表现很稳定,可以说,队伍现在的实力要比2002年冬奥会时强。”

    在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夺得两枚金牌创造了历史,2006年都灵冬奥会又夺得一枚铜牌。连续参加冬奥会的经历让杨扬感触颇深。她还表示,虽然中国短道队目前实力强大,但冬奥会是戏剧性很强的比赛,任何结果都可能发生;再加上对手的强大,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对于中国队目前的领军人物、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杨扬表示能够理解小师妹现在的感受,“她的压力自然会有,我希望她不要想得太多。平时训练还要正常练,到温哥华比赛时要一圈圈滑。越是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压力反而越小”。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杨扬将参与录制电视节目,并去赛场为中国队加油鼓劲。她透露,除了短道速滑外,她最向往到现场去看花样滑冰、冰壶、冰球以及雪上项目的比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