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韩晓鹏再战冬奥会倒计时 中心领导确定其必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6日21: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6日发自北京)近日,关于都灵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金牌得主韩晓鹏有可能落选温哥华冬奥会一事,被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中国代表团成立在即,国家体育总局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则表示,韩晓鹏铁定出征温哥华冬奥会。

  “已经确定了,韩晓鹏的冬奥会资格已经确定。”任洪国在出席第四届“雪中飞”中国名校杯高山滑雪比赛新闻发布会后如此透露,虽然,他笑言这次出席希望媒体尽可能关注大学生滑雪赛的情况,但对于媒体质疑韩晓鹏参赛资格,任洪国还是给予了答复。

  按照规定,此次冬奥会资格需要积分前25名以内的选手才有机会,韩晓鹏因伤缺席了近一个赛季,在最后的比赛中成绩也不理想,排名总在30名徘徊。不过,任洪国透露这并不意味着韩晓鹏就没有参加冬奥会的资格。“根据冬奥会规定,每个国家参赛名额上限是4男4女。从目前排名看,美国和加拿大各有6位选手进入前25,白俄斯也有5位选手直接拿到了参赛资格,这样顺延下来,韩晓鹏依然是有机会获得冬奥会资格的。”

  而除了国家奥委会的规定外,国内赛场上,竞争也是非常激烈,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人才济济,除了韩晓鹏外,还有贾宗洋、齐广璞、刘忠庆、吴超等四人也获得了冬奥会资格。从五个人的排名来看,韩晓鹏排在第五,要参加四个参赛名额的角逐并不有利。但根据任洪国的解释,“我们国内还有一个选拔办法,这个选拔办法就是除了世界杯积分还要考虑运动员的综合素质,比如以往战绩、大赛经验等。综合考虑后,韩晓鹏出征奥运会没有问题。”

  据了解,中国代表团将于1月28日成立,届时,各个项目的参赛名单也将最终确定。

  回顾-中国首位男子冬奥冠军遇困扰 韩晓鹏或丧失资格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韩晓鹏能参加冬奥会感到高兴!
期待韩晓鹏冬奥会再创辉煌!
为韩晓鹏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