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杨扬:中国短道队局面空前好 平和心态迎接选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6日22: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6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6日,中国奥委会携手合作伙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安踏2010冬奥会领奖服发布仪式暨代表团壮行大会,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杨扬担任现场主持,随后,她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对即将到来的温哥华冬奥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理解王濛 短道局面空前好

  杨扬认为,如今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好局面。“上一届冬奥会是王濛的第一次奥运会,经过这四年,他们的成绩越来越稳定,从整体情况来看,肯定好于06年,甚至就大局来看,还要好于02年,02年的时候,整个韩国都特别强的时候,这一届,各方面条件比较好。”

  不过,杨扬表示,虽然如今的形式很好,但困难还是一样很难,毕竟奥运会跟其他比赛不一样,不管以前怎么样,现在怎么样,还是要做好最大的困难准备。而作为短道的前辈,并为中国实现零的突破的选手,杨扬也给王濛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其实,我很能理解她现在的这种感受,作为队伍的领军人物,她所要做的不仅是要体现她的实力,更重要的是怎么用她的影响力,使得整个队伍更稳定地发挥按照我的经验,还得一步步打好,按部就班去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比赛的时候,还是一轮轮去滑,越投入进去,压力会越小,相反,想得更多,想的结果更多,想的将来更多,就会引发很多的问题,所以更重要的还是要投入到比赛中去吧。”

  担任解说 感受冬奥学习中

  虽然杨扬已经退役,这次的冬奥会也不再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不过,她还是会以去到温哥华现场,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参与到这届冬奥会当中。她也表示,因为是第一次以非运动员身份参与,除了担任短道的解说外,她还希望尽可能多地区看看其他比赛。

  “我非常喜欢花样滑冰,很美,另外很多集体项目,我们的冰壶,冰球都喜欢,冰球对抗性很强,场内气氛很好,还有室外项目,我们可以不仅仅感受赛场的激烈比赛,还有当地秀丽的风光。”杨扬说,她希望通过这次的冬奥会之旅尽可能去学习,“虽然我滑了23年的冰,参与了三届奥运会,但对于冬季项目,整体还是不了解,我也希望借着这机会去学习,我觉得,除了运动成绩和竞技水平之外,竞技体育很大的基础还是来源于文化,这次正好我和央视合作,做一个《人在温哥华》的节目,加拿大是冰雪大国,我也希望通过这次经历,多多感受一下,未来在中国也能够做类似的事情。”

  提名很荣幸选举心态平和

  前不久,杨扬还获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提名,成为6名候选人之一,此次去往温哥华,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参加2月份在那里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选举。

  “这个选举开幕式之前应该会有结果吧,不过,对于我来说,不到最后结果,都会尽可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说道这次的选举,杨扬对于结果的期望并未做正面回答,她只说,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感觉非常荣幸,但不管结果怎样,她都会坚持做自己的事情。一旦真的选举成功,成为奥组委执行委员,她认为,这也不仅仅是多了一个头衔,更重要的还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做更多的事情。“之前因为有过两次竞选的经历,现在心态更加平和了,我也希望这次能尽可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杨扬微笑着,她将于2月5日飞赴加拿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