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犯罪现场:皮尔斯身中11刀 乔丹队友成冤魂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27日07: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NBA犯罪现场

  都说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这水一深免不了的就是是非,NBA世界也不例外,阿里纳斯几声枪响激起舆论一阵哗然,其实回望联盟历史比这个更惊悚的事件不在少数。太远的不说,只看最近这20年,酒后杀人、聚众斗殴、飙车殒命,甚至兄弟残杀种种悲剧不断上演,与这些相比,阿泰斯特或者艾弗森那种只能上上民事法庭的家暴案简直都不值一提。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制图/陆挺

  保罗·皮尔斯

  忘不了身中11刀的夜晚

  不要惹保罗·皮尔斯,这句话在联盟里早就成了真理,这位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的大将不光在场上所向披靡,赛场外他的经历也令人震撼,被围殴身中11刀没死不说,三天后居然拄着拐杖独自走出了医院,一个月后回到夏季训练营,这样的身体素质都快赶上超人了。

  2000年9月25日凌晨1点,皮尔斯来到了波士顿剧院区一家夜店的弹子房,这时他在联盟里刚刚效力满两年,场均19.5分的数据令所有人都把他视作一颗迅速成长的新星。这个星期过去之后即将去训练营报到的他决定趁最后机会痛快玩一场,不过真是叫“在错误的时候出现在错误的地点”,23岁的他刚和两个漂亮姑娘搭上话,就被人给瞄上了,那人冲到他面前让他离自己的妹妹远一点。

  “我盯着他的脸,告诉他,‘我没有恶意’。”后来皮尔斯这么描述起当时的情况,没想到那名男子顿时露出了仇恨的表情,也许是在堪萨斯大学修过一年犯罪和违法行为专业的关系,皮尔斯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不过如果他不是没等大学毕业就进入选秀的话,恐怕他就会知道恶霸总是成群结队,于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小流氓们已经从四面将他围住。先是后脑勺上挨了一记啤酒瓶,用他自己的话说,“仿佛像一块岩石砸在了我的脑门上,接着那么多人压在我身上,我连赶都来不及。”直到这时保安才冲过来把皮尔斯拉到了天井里,他看了看自己被血浸透的T恤意识到自己被刀刺中了,一边淌着血,他脑子里只想着一件事,“我就这么对自己说,‘我希望我不会死,我只想熬过这道关’,我不断自问,‘我能活下去吗?’”

  和他约好在此碰头的队友、本赛季来到篮网发挥余热的托尼·巴蒂和哥哥德里克及时赶了过来,把血流如注的皮尔斯抬进了巴蒂的车里冲向医院,一路上巴蒂只悔恨自己把皮尔斯一个人留在危险里,祈求他撑下去,他还记得皮尔斯在被抬进医院、失去知觉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他们没砍掉我的手,是吗?”

  手是没砍掉,不过他脖子、胸口和背部被刺中11刀,其中背后一刀深达15厘米,皮尔斯不得不立刻接受了肺部手术。直到现在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还会提起这段陈年往事,“皮尔斯当时不光差点就离开联盟,他是差点就告别人世了,但你看看现在他成了总决赛MVP,你告诉我,谁会有他这样的人生转变。”至于皮尔斯自己,他总是说即便是2008年拿到总冠军之后,他还是会偶尔想起那糟糕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