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扫赌风暴刮出哑铃形 中超俱乐部未卷入成避风港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27日01:36

  随着南勇、杨一民落马,中国足坛扫赌打黑风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不过,从目前情况看,纵深有了,范围却还难说。至少,在中超阵营中,除了因当年中甲比赛出了问题的广州、成都两队之外,还没有更多扫赌打黑的消息传出。

  有问题的不仅是在案的几家

  连南勇都落马了,本次扫赌打黑的力度之大,令人震惊。不过,最近一个月来,所有的扫赌打黑消息都集中在两端,并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哑铃形。一是“底端”,主要围绕2006、2007年前后的中甲联赛展开。继广州、成都、海利丰之后,据称原国力老板李志民也出了事,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端的范围有了实质性的扩大,因为李志民应该也是受到了王珀的牵连。而且,他和王珀一样,早已远离足坛。另一端则可以被看作是“高端”,具体表现在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均被警方传讯。如果范围进一步扩大的话,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其他足协官员落马。

  纵深肯定是有了,范围却还难说。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中超俱乐部被卷进来。广州、成都两俱乐部虽然都出了事,但“事发地点”却不是中超,而是中甲。此外,暂时也还没有迹象表明,更多的中甲俱乐部被牵扯进来。在假球、赌球泛滥多年的情况下,有问题的显然不仅仅是已经在案的几家。其他俱乐部是正在被调查,还是有望躲过这场风暴,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哑铃中部暂时安全?

  距离原定的新赛季开战日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中超还能不能如期举行,现在谁也不敢妄下定论。虽然崔大林已经在足协内部会议上提出,今年中超不会停摆,各部门都要按部就班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但起决定作用的,应该还是警方最终给出的调查结果。中超是维持16队的规模,还是降至14队,并不重要,问题是,如果真的有太多球队被卷进来,中超也只能暂时关门。

  这样的情况会发生吗?从目前情况看,可能性比较小。南勇等足协高官落马,标志着扫赌升级为反腐,但就扫赌本身而言,可能还没有取得质的突破。所以,哑铃中部可能会是比较安全的,至少暂时安全。据了解,目前中超各队都在正常备战,并没有如惊弓之鸟般受到太大影响。在很多俱乐部看来,中超能否如期开战还不好说,但停摆几乎不大可能。B17c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