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邓华德“开除”阿巴斯 生日豪言上海三年内夺冠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7日02:24

  26日的傍晚,东莞广彩城酒店西餐厅。吃过自助餐后,上海玛吉斯男篮的队员都没有离开,在球队翻译的招呼下,他们聚拢到主教练鲍勃·邓华德的身边。灯光熄灭,俱乐部工作人员推出事先准备好的生日蛋糕,在闪闪的烛光中,全队一起唱起生日歌。在征战魔鬼客场的第二站,邓华德迎来了自己的40岁生日。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发自东莞

  邓华德“开除”阿巴斯

  “我已经到了不太在乎生日的年龄了。生日对我而言过去了就过去了。”这个美国中年男子也许搞不懂中国俗语“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所包含的寓意,对他来说,这只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训练、看录像,为又一场胜利做好准备,“其实我的队员起初并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没有打算告诉他们,我让俱乐部保密。”

  不过有时候,邓华德是一个什么都藏不住的人,最终,他还是忍不住告诉自己的弟子,“我已经快到颜行书的年纪了。”34岁的颜行书是上海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从鲍勃的玩笑话里,队员才反应过来当天是主教练的生日。

  其实,邓华德不肯告诉大家,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害怕遭到阿巴斯的袭击。

  刘炜生日那天,阿巴斯在更衣室里把一整块蛋糕涂在了刘炜脸上,当时邓华德说那是阿巴斯最出色的投篮。“我尤其不想让阿巴斯知道,你知道,客场之旅的艰辛也不会让我害怕,但是阿巴斯会让我害怕。”话虽然这么说,一口气吹灭生日蜡烛后,邓华德自己将第一块蛋糕送到阿巴斯手上,然后乖乖地等待弟子的精彩一投。阿巴斯也毫不含糊,微笑着将蛋糕涂在主帅的脸上。

  “上海的媒体,大家听好了,因为做了一件事情,阿巴斯被开除了。”邓华德很开心,一边舔着脸上的蛋糕,一边朝阿巴斯喊,“嘿,大z,你out(出局)了。”

  生日收获好酒好茶

  想念老婆和儿子

  生日这一天,邓华德收到了很多礼物,俱乐部给他买了一罐好茶,自从来到中国,邓华德就爱上了中国茶。翻译送给他一瓶很好的红酒,晚上工作完了,品品红酒是邓华德的爱好,也是他的享受。当然,他还受到了亲人、朋友的祝福,“美国那边今天打给我很多电话,我也跟家里通了电话,老婆、儿子在家等着我,我很想念他们。”

  有人问邓华德,“今天是你的生日,明天是比赛日,你是不是更希望明天庆祝?”邓华德说自己并不认为队员拿下广东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这不过是场比赛,胜负都不过是一个记录,我希望队员们享受每一场比赛。当然,如果真的赢下比赛,这样的生日礼物也很不错。”

  邓华德说自己并不在乎排名、不在乎过往战绩,更不在乎与排名榜首的广东队相遇是输是赢。“着眼眼前的每场比赛,我父亲当年就是这么执教球队的,我这两天看了广东队的录像,我更钦佩他们,他们有一名好教练。我们现在的所有努力,都是他们曾经付出的,我不清楚我们还需多久才能达到他们那样的水平。”事实上,同他的队员一样,他想赢下每一场比赛。昨晚,比赛前的例行录像分析课后,他还在酒店小会议室里进行了一次针对广东的技战术演练,这个赛季,这还是第一次。他告诉队员,“广东是很强的队伍,前三年,他们都是冠军,我希望,以后的三年,我们也会成为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