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奥巴马白宫接见湖人队 赞科比“最有体育精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5:54

  这次NBA总冠军的“最高荣誉奖赏”来迟了大半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直到北京时间昨天,才在白宫东厅接见了夺取2008~2009赛季NBA总冠军奖杯的湖人队,而总冠军球队能得到进入白宫参观的机会,乃是NBA的一项传统。湖人队送给了奥巴马一件印有1号号码的“紫金”球衣作为纪念。

  ■ 本报记者 许蓓

  等湖人队所有球员在金色背景幕布前一一站好位置后,奥巴马以一段演讲开始了为时9分钟的接见仪式。“我已经年满48岁,马上就要49岁了,所以有时候我在球场上奔跑会很艰难,不过我现在仍然非常、非常喜欢观赏这些优秀的球员们的比赛,去年洛杉矶湖人队是所有球队当中表现最无人能及的一支。”奥巴马说。

  对“魔术师”说“垃圾话”

  作为芝加哥公牛队的超级“粉丝”,奥巴马对于现任湖人主帅、前公牛主帅菲尔·杰克逊也是相当熟悉,他甚至直呼杰克逊的外号“禅师”,“我想先恭喜他(杰克逊)得到他在NBA执教期间的第10个总冠军,这是史上最佳纪录,但我还想提醒一点,这10次总冠军中有6次是他在公牛队时得到的。”奥巴马说。

  在把话题成功转向他的“心头好”公牛队以后,奥巴马还向同来参观白宫的“魔术师”约翰逊开了个玩笑,“你还记得吗?”奥巴马模仿了一个迈克尔·乔丹的经典上篮动作,在1991年的NBA总决赛中,乔丹曾在空中换手,使篮球躲开了对方的防守,然后成功上篮得分,那一年公牛在5场比赛内就击败了湖人夺冠。

  “那场比赛我因为犯规被驱逐出场了。”“魔术师”迟疑了一会才答道,他此后还就奥巴马的这番讽刺“抱怨”说:“当美国总统对着你说‘垃圾话’时,你能有什么办法?通常有人这么做的时候我都会马上回击,但这次我只能让他去。”

  科比和奥巴马“不来电”

  奥巴马在与科比握手时有点犹豫,因为他担心捏疼了科比受伤的手指,奥巴马还称其为“我所见过的最有体育精神的球员之一”。“如果我的手指骨折了,我可能会一直躺在病床上,但他还在坚持一天接一天地率领球队比赛。”奥巴马说。不过科比对于奥巴马的“厚爱”却没太大感觉,他表示自己也不指望总统先生会变成湖人队的球迷,“他不会改变对芝加哥公牛的热爱,虽然我还会尽力去让他喜欢上湖人。”科比说。

  事实上科比在参观白宫当天,还有与总统共进早餐的机会,“以前我跟小布什总统也一起吃过饭,但你知道,奥巴马总统对篮球的了解要更多。”科比说,“小布什总统是个棒球迷。”正如科比所言,奥巴马确实很了解NBA,也相当了解湖人队,他甚至能准确地说出队中每位助理教练的名字。奥多姆的新婚妻子卡戴珊也随队进入了白宫,但阿泰斯特却因患上流感而未能参加此次仪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