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南勇落马引发连锁效应 春节后国足恐遭反赌调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7日08:18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在南勇、杨一民被警方传讯之后,有消息说南勇、杨一民落马可能跟“国字号”球队的利益链有关。昨天,有知情人士透露,春节过后,“反赌风暴”极有可能席卷“国字号”球队。

  “入选国家队,是一名职业球员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一定要对得起这身队服。”上述“豪言壮语”,很多国脚都说过。但是,一些国脚所说的和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却截然相反。

  “鬼才相信假球、赌球只存在于中超和中甲。‘国字号’球队,尤其是国家队,我估计也有这样的现象。只不过是国足水平越来越低,搞得一些不正常的比赛,在外界看来反而是正常的了。”一位圈内人士这样说道。而记者在采访国足时,也曾发现虽然某些场次的比赛输得很窝囊,但有的国脚却是有说有笑,就和赚了大钱似的。

  南勇分管过多届国家队,这回他出事了,国足自然而然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一位曾在足协任职的人士透露:“南勇此前选帅时确定了一名外教。在执教国家队时,该外教对选谁入队没有什么权力,基本都是听领导的,那时就有球员花钱买国脚资格的事情发生。”

  有消息说,南勇已经交代了不少问题,其中就有与国家队有关的内容。据了解,在“反赌风暴”中“进去”的足坛人士,“招供”时都很痛快,希望以此减轻自己的刑罚。而南勇,就是被此前“进去”的人供出来的。

  在所有的“国字号”相关人士中,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尤可为、南勇出事后,高洪波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原因很简单,高洪波和尤可为曾共过事,并在南勇的任上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不过,高洪波并没有理会上述质疑,正率队在上海备战。27日,国足将与上海东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原本是媒体“探班”的最好机会。无奈,国足只答应给媒体10分钟的采访时间。对于一场90分钟的热身赛来说,10分钟的采访,收获恐怕只能用“凤毛麟角”来形容。

  “反赌风暴”之下,“国字号”球队并非净土,更不是避风港。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坛内部关系盘根错节,先是中甲牵出了中超,接着南勇和杨一民也出事了,再往后,就该轮到“国字号”球队了,“之所以现在没有涉及到‘国字号’,一是需要过程,二是国家队有比赛任务,东亚四强赛是国际A级赛事,现在就查国足,很可能会影响到比赛成绩。”该人士还表示,前几届国家队也难逃被协查的命运,时间极有可能在春节之后。

  事实上,近几年,“国字号”负面新闻很多,这已经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注意。在26日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对于2010年的足球工作,要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其中一条就是针对“国字号”的,“加强各级国家队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严格管理、严格训练、科学训练的水平,使各级国家队在比赛作风和精神面貌上有所改观”。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