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停两场已法外开恩 巴萨两巨星曾肘击遭重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1月27日08:57

    搜狐体育讯 C罗停赛两场,一看到西甲竞赛委员会的这个处罚,《马卡报》记者提起笔来,第一时间满怀悲愤地写下一篇社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理应被平等对待》。字里行间,非但把梅西两轮前为摆脱长达10秒摔抱的正常动作形容为“猛击”塞维利亚防守球员,更列举了一系列本赛季的类似案例:第7轮,萨拉戈萨的彭齐奥击打穆尼蒂斯,停赛一轮;第11轮,马拉加的威林顿恶意放倒格尼,停赛一轮。言下之意,C罗也应该只缺席下轮对阵拉科鲁尼亚。然而,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如果真像《马卡报》呼吁的那样平等对待,那么葡萄牙人禁赛场次本应该至少4轮——可因为他属于皇马,西班牙足协却法外开恩。

  《世界体育报》引经据典,列出了巴萨上世纪90年代至今多次类似案例中遭到的处罚结果。第一桩发生在93/94赛季,当时巴萨做客塞维利亚,罗马里奥第75分钟替补上场,不久后就因肘击主队的迭戈-西蒙尼红牌驱逐。当时的西甲竞赛委员会主席阿尔弗雷多-弗洛雷斯马上开出了四场停赛罚单。是的,对比之下,从周日比赛的犯规到周二接到停赛通知,C罗整整有着两天时间进行危机公关,但如果受到和罗马里奥一样的对待,葡萄牙人本该在周一就听到停赛结果。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因为西甲竞赛委员会不给巴萨任何时间,尽管罚下巴西人的主裁洛佩斯第二天复盘时发现自己量刑过重,并递交了有关材料,主持委员会的弗洛雷斯还是以处罚决定已经“达成一致”为由,强行将巴萨前锋停赛4场。而当时,马德里媒体没有出来号召“平等对待”。

  97/98赛季,巴萨的倒霉蛋换成了荷兰人克鲁伊维特。因为和C罗一样故意肘击对手,荷兰中锋被追加停赛5场,其中4场是恶意伤害,另外1场则是因为“旧案重犯”(克鲁伊维特不久前有过类似报复动作)。巧合的是,此次C罗恶意犯规一个半月前,同样因为报复性提到阿梅利亚球员吃到红牌,但按照西甲纪律委员会对停赛两场的解释中,就看不到任何“旧案重犯”的字眼。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罗马里奥还是克鲁伊维特,他们肘击动作的受害者都没有受到明显的身体伤害,而C罗肘下的穆蒂利加却因为鼻腔隔膜破裂,需要停赛至少三周。显然,虽然当值主裁手下留情的将肘击动作定义为“非暴力”,但当9600万先生扬起手臂时,是无意、故意还是蓄意,只有他自己知道。

  事实上,皇马球员的重罪轻判已经不是第一次。本赛季,德伦特曾经在比赛中将特内里费主力后卫腿骨铲断,但由于当值主裁视而不见,荷兰人并未遭到任何处罚;上赛季,第一回合国家德比,皇马球员运用砍梅战术,短时间内6次重重放倒梅西,结果只吃到两张黄牌,赛后这种巴尔达诺口中“破坏足球的行为”还被马德里媒体夸奖为“提出了勇气和斗志”;而最典型的是在上赛季末连续恶意犯规的佩佩:侧后禁区内铲人、拳击对方球员、辱骂裁判,就当媒体猜测葡萄牙人要吃到怎样的超级罚单时,西甲竞赛委员会却只开出了10场停赛,正好是每项指控的最少停赛场次总和。同样,根据137条第2款规定,C罗因为导致他人严重受伤,追加停赛场次将在1到3场浮动,可最后还是取了最小值。但无论是罗马里奥还是克鲁伊维特触犯天条,西班牙足协却总是以“最大化处罚”痛下杀手。

  有趣的是,或许正是由于过去十几个赛季被裁判和足协罚怕了,现在的巴萨很少出现类似C罗这样的恶意报复性犯规,反倒是自诩西班牙足球第一品牌的皇马,屡屡在赛场上上演红牌加暴力的大戏。这样算来,西班牙足协的法外开恩是好是坏,还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当然,在伯纳乌,内部整顿纪律之前,皇马官员们的第一要务还是继续上诉,力求能减轻对C罗的停赛处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