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讨论足球问题 刘鹏发表四看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27日08:21



  昨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首日会议上,上午的开幕辞后,最近火热的“足球话题”成为主要议题。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发表了对于中国足球的四点看法,为中国足球整顿乱局画出了蓝图。

  1 反赌肃贪

  “进一步坚定惩治腐败、整顿足球的决心,继续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

  解读:

  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再提反赌肃贪,一方面是表决心,另一方面也是对地方体育部门的警示。目前有消息称,南勇等人在接受专案组调查时已经招供,而他提供的线索直指国字号队伍和联赛俱乐部,这些方向可能成为专案组下一步行动的重点。而在足协内部,牵扯进本次风波的裁判委员会将会从技术部分离出来。

  2 人才培养

  “要狠抓足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不断扩大足球的社会基础。要进一步与教育部门合作,巩固发展校园足球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解读:

  从刘鹏到崔大林,两位总局高层在近期的谈话都重点提到了青少年的培养任务。而对于足协新掌门韦迪的上任,圈内人士也无不将“人才培养”列为其任上三大主要任务之一。可以肯定,总局高层已经真切意识到基层培养对中国足球复苏的重要性,但搞好人才培养却不得不解决一个首要问题:如何让家长放心地将孩子送到足球场上来?

  3 职业联赛

  “深入研究、建立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管理职业足球的政策和措施。”

  解读:

  随着南勇的被拘,原本他手头的一系列工作不得不暂时停滞,不过足协的人事变动和高层的决心却可能衍生出更加严格的“准入标准”。留待韦迪解决的联赛首要问题就是反赌涉案俱乐部的处理,在大形势之下,估计广州队、成足和青岛海利丰队的降级处罚已不可避免。

  4 国足建设

  “加强各级国家队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严格管理、严格训练、科学训练的水平,使各级国家队在比赛作风和精神面貌上有所改观。”

  解读:

  联赛是中国足球的基础,国字号队伍则是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窗口。除了越来越糟糕的国际赛事成绩,更令总局高层震怒的是近日媒体争相曝光的“花钱买教练”和“花钱买国脚”等潜规则。据了解,除了已被调查的原国青主帅贾秀全之外,足协还取消了多位国字号教练前往荷兰进修学习的计划。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