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自测体能备战四强赛 与中甲队热身也不放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9:51

  本报记者 王正根

  今天下午,国家队将在金山体育场和东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可就在赛前一天,国家队于昨天上午还进行了体能YOYO内测,直到晚上的训练中,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国脚因集训等原因,可以免测YOYO,同样可以拿到联赛上岗证。“不随俱乐部进行YOYO体侧,并不代表国脚们的体能训练可以疏忽,事实上,国家队在体能方面的训练非常艰苦。”国足方面表示。的确,在2009赛季结束后,国家队集训的第一阶段就是拉到海南,进行了将近两个星期的体能拉练,海边沙滩跑10000米以上成为了当时训练的重点。“应该说,在所有俱乐部都在放假休息的时候,国家队就已经完成了体能方面的储备情况。当然,现在在重点抓技战术的情况下,体能方面的训练我们也很重视。”

  “上午YOYO内测,晚上技战术训练,包括明天和东亚队的比赛……体能、技战术和比赛,这些都是在为接下来的东亚四强赛做准备。”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由于国足封闭,记者无缘了解到国家队昨天上午YOYO内测的情况,但从昨天晚上开放的最后20分钟左右来看,高洪波安排队员们进行了半场范围内的11对11的对抗练习。

  在最近两天的技战术训练后,高洪波都会安排后卫和前锋进行专项练习。“后卫练习防守,前锋练习射门。”郜林跟记者介绍道:“从过去几场比赛来看,我们获得了不少机会,但把握上有欠缺,所以作为前锋,肯定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强化射门的精度和准度,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抓住为数不多的射门机会。”

  根据安排,国家队将在今天下午2点30分和东亚队进行热身赛,东亚队也已经于昨天下午抵达了金山体育场,并住在了体育场的金奥酒店。“东亚队是支很好的队伍,作为我们来说,在东亚四强赛之前,能够和他们热身,也是在做准备,我们肯定会认真对待,作为正式比赛去对待……”昨晚训练后,大多数国脚在接受采访时均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