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热情迎接冬奥会 志愿者做好接待游客准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09:25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温哥华已做好准备,迎接成千上万冲着2010年冬奥会而来的客人。预计届时将有55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1.1万名媒体工作人员及35万名游客来到温哥华。

  美联社发自加拿大温哥华的一篇题为“温哥华热情迎接冬奥会”的文章称,温哥华闹市区的摩天大楼上悬挂着巨幅宣传画,绿、白、蓝三色的冬奥会旗帜在街头飘扬。此外,温哥华和协办城市惠斯勒还分别建有奥运史上首个专门接待同性恋游客的场所。温哥华还将开放遍布全城的游客信息中心和卫星接收站。上千名身着蓝白制服的志愿者也已做好了接待游客的准备。

  “这座城市已整装待发,”温哥华冬奥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弗朗说。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是加拿大第三次举办奥运会。加拿大曾承办了1976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和1988年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然而至今仍没有加拿大籍运动员在本土获得奥运金牌。

  温哥华是迄今为止人口最多的冬奥会举办城市。根据加拿大2006年的普查数据,温哥华行政大区的人口为210万,城区居民中约有三分之一是亚裔血统。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事,届时温哥华还将举办艺术表演、摇滚音乐会等多项活动。奥运会无疑将大幅改善温哥华的城市形象。正如加拿大旅游委员会发言人莫妮卡·坎贝尔·奥佩所说:“奥运会是展示国家正面形象的难得机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