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他曾被称为于根伟接班人 为何在申花一球不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7日10:41

  荣宇:遗憾,没为申花进过球

  即便是最资深的申花球迷,听到荣宇这个名字的时候,估计也要在脑子里先想一下,这个人跟申花到底是什么关系。

  转会去了浙江绿城队时,荣宇的身份是上海申花队的球员,而这,也成了这名天津籍球员最郁闷的地方——作为申花队员,荣宇却没能获得一次代表申花队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能够成为申花队中的一员,曾经让荣宇无比庆幸;没能为申花队取得一个进球,却成了荣宇一个难以弥补的遗憾。

  曾被视为“于根伟接班人”

  有灵气,门前嗅觉敏锐——几乎每个带过荣宇的教练,都会给出这样的评价。

  单从身体条件来看,个子不算太高,身板也略显单薄的荣宇,根本算不上是一块踢前锋的好料。不过,正是意识到自身的这些劣势,荣宇才会在其他方面强化自己。尽管绝对速度不是特别快,但是荣宇脚下的频率相当快,这也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他在带球的时候,总好像比别人快那么一拍。此外,荣宇属于那种愿意动脑子的类型,虽然在他看来,这属于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就我这身体,硬去跟人家扛的话,估计早就被撞飞了。当前锋的,谁都想拥有罗纳尔多那样的天赋,但这个地球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没办法,所以咱们只能多动动心眼儿了。”

  2005赛季,当时还在踢中甲的荣宇,最喜欢的搭档就是姜坤。“可以这么说吧,我跟姜坤之间,好像一直都有一种默契,我在前面怎么跑位,他心里很清楚。我对他的传球线路,还有传球的力量,好像也特别适应。尤其是在打反击的时候,基本上不用抬头看,踢起来那叫一个舒服啊。”

  凭借着2005赛季的13个进球,荣宇坐稳了队内第一射手的位置,而教练组更加看重的,还是他在场上那种与年龄并不相符的冷静。“仔细观察一下,荣宇在比赛中很少有紧张的时候,即便出现失误了,他也能很快把心态调整过来,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而且他踢球动作虽然很简单,但却非常实用,门前的嗅觉也很灵敏,这一点,跟他们天津的于根伟倒是有几分相似。假以时日,这小子肯定能踢出点名堂来。”

  可惜的是,进入中超后,不管是在上海联城,还是后来的上海申花和浙江绿城,由于上场不多,荣宇也失去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机会。这名曾经被联城俱乐部视为“于根伟接班人”的球员,在不断地转会,以及不断地调整适应过程中,慢慢沉寂了下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