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中国队冬奥会领奖服亮相 剑指温哥华盼续写辉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1月27日12:30

  


    再有半个多月,第二十一届冬奥会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中国将组成历史上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代表团参赛,参加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单板滑雪等项目的角逐。日前,由安踏公司设计的中国队冬奥会领奖服正式发布,冬奥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

  在上一届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取得了2金4银5铜的成绩,位列第14位。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肯定会在盐湖城冬奥会和都灵冬奥会的基础上争取好成绩。”

  新式领奖服寓意宏远

  此次冬奥会领奖服发布,是安踏成为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战略合作伙伴以来,在新奥运周期为首个国际顶级奥林匹克赛事提供服务。领奖服以红色为主要基调,黄色的线条灵动雅致,在众多体现中国文化特色的元素中,最大的亮点是应用了核心设计元素“中国结”,“结”与“吉”谐音,表达了吉祥如意这一中国人乃至全世界永恒的追求主题,亦如中国文化传统的博大精深,既寓意于宏远,也在细微之处彰显光华。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表示:“安踏发布的冬奥会领奖服,对于即将出征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意义非凡。领奖服不仅是所有运动员渴望披上的荣誉之袍,更通过安踏的精心打造,凝聚了所有中国人的热情、希望和支持。中国品牌能够伴随中国体育健儿登上领奖台,深信这样庄严神圣的一幕,也会成为所有中国体育工作者将深深铭记的一幕。”

  中国队夺金点有所突破

  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首次拿到冰壶男、女项目的满额入场券,女子冰球队也重返冬奥会赛场,这使中国冰上项目的参赛人数比上届明显增加。不仅如此,中国队有实力争取金牌的项目较之4年前也增加不少。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就是申雪/赵宏博这对夫妻组合,在花样滑冰项目上能否得偿所愿地摘取金牌。其实花样滑冰一直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最有竞争力的项目之一,但遗憾的是一直没能冲金成功。随着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这两对组合的不断成熟,再加上成功复出的申雪/赵宏博,使得温哥华冬奥会的双人滑成为中国队最大的看点。

  女子冰壶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折桂,使得冰壶已经迅速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夺牌热点。虽然这是中国冰壶男女队第一次有资格参加冬奥会,但也许女子冰壶队可以写下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夺得金牌的历史。目前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先期出发,早早地奔赴赛场,为夺取好成绩作最后的努力。

  此外,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多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的长项,在最近的一个赛季,中国队都有不少选手在世界分站赛上摘金夺银,王濛、李妮娜等冰雪运动员也越来越成为人们所熟知的明星。中国队有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写下新的历史。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