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徐云丽张娴等五大内援到位 北京女排忙“自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0年01月27日13:37

  本报讯 2009-2010年安踏全国女排联赛A组日前战罢第11轮,目前排名垫底的北京队终于展开自救行动。在从B组山东、福建和云南等队引入包括国手徐云丽、张娴在内的5名内援之后,北京队希望她们能够对本队的保级带来帮助。

  根据本赛季全国联赛的相关政策,A组球队能够从B组引进内援。这一政策也给了本赛季缺兵少将,深陷保级“泥潭”的北京队提供了引援的条件。根据中国排协1月22日正式公布的“第七批转会运动员名单”,北京队引援工作已经得到中国排协的批准,将引进的5名球员分别是两名现役国手福建队副攻徐云丽、云南队自由人张娴,以及福建接应二传梁美容、山东接应二传杨鸽和副攻周珊珊。

  北京队的引援工作也并非一帆风顺,其中腰部有伤的张娴希望能够在联赛结束后进行一段时间休养,以利未来国家队的集训,一度婉拒北京队的转会要求。但北京队一方面派出专门人员赴云南协商,舒缓张娴的压力,另一方面张娴也考虑到北京女排地处北京,更方便及时与国家队队医联络治疗和恢复,最终选择了转会北京。此外,在徐云丽的转会上,北京队也得到了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的帮助。

  目前北京队依旧以13分排名A组末席,与第八名辽宁队和第九名南部队均相差4分,在小组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保级形势可谓严峻。由于B组联赛还剩下1月26日最后一轮,北京队主帅方伟透露,5名内援将在下周末(1月30日)北京队客场与四川队的比赛时直接赶到四川泸州与球队汇合。方伟表示,内援的到来将能够缓解北京队本赛季的“人荒”,尤其是徐云丽、张娴这样的国手,对北京队网上实力能够提高较多,而两名国手的拦网和一传防守将在北京队的战术体系中发挥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