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卫冕冠军遭遇最难困境 科比准三双湖人仍负猛龙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0年01月27日14:29

  成也科比,败也科比,正在东征的卫冕冠军湖人队遭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困境。北京时间1月25日,湖人在多伦多以105比106惜败于猛龙队,耐人寻味的是,科比却攻下了27分、16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

  单看科比如此耀眼的技术数据,湖人输球实在是有些无厘头。然而在这次东部之旅中,湖人已经输掉了两场比赛,而且在湖人输球的同时,科比的数据总是相当好看。难道科比又重新回到了追求个人数据的时代?如果做出这种推测,那实在是冤枉了科比,看看这场比赛中科比送出的9次助攻,我们就会明白,现在的科比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和无私。

  尽管科比有伤在身,可他始终如一地坚持场场首发,在不断拿下高分的同时,科比的投篮命中率也一直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准。此战科比24投11中,在投篮手有伤的情况下命中率仍然高达45.8%。由此可见,现在湖人的问题不是科比本人打得不够合理,而是湖人队过于依赖科比。此战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出场时间都达到了40分钟,相比之下猛龙几名先发主力的出场时间则相对分散,得分也比较均衡。而湖人恰恰相反,三主力合计砍下70分,其他人的贡献相当有限。

  然而科比能力再强也有撑不住的时候,连续的带伤作战让科比在打到第四节时往往会出见体能透支。此战当猛龙在最后时刻迅速追分时,科比的命中率却明显下降,受体能影响其突破得分能力也大打折扣。反观猛龙球员则频频利用突破站上罚球线,猛龙在本场比赛中共获得26次罚球机会,而湖人的罚球命中率尽管高达100%,却只有9次,而且这9次机会全部由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创造。

  除了三主力之外,湖人其他球员打得过于软弱,特别是到终场前的关键时刻,其他球员就如同看客一般寄希望于科比用绝杀解决问题。可是如今的科比实在太累了,当比赛还剩12.9秒时科比外线三分不中,随后特科格鲁强突内线造成加索尔犯规,并两罚两中,猛龙以106比105反超湖人。最后1.2秒,科比的外围抢投没能形成绝杀,湖人客场饮恨。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