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全明星众票王连攀高峰 10年最红票王非姚明莫属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27日15:46

  早在MVP颁发之前,“全明星中的明星”就已经闪耀过一次了,这就是每届全明星的得票冠军,戏称作“票王”。

  最耐久“票王”卡特 10年4次夺魁

  卡特在21世纪初出尽了风头,他蝉联了2000年、2001年和2002年的“票王”,并且在2004年重夺“票王”桂冠,几乎占据了半个年代的全明星戏份。

  1999-00赛季的全明星赛是乔丹退役后的第一次全明星,而全明星票王也被“乔丹接班人”卡特夺得,这仅仅是“加拿大飞人”的第二个赛季。

  卡特的扣篮表演令人惊叹,此外个人数据突出。2001年,他蝉联了全明星“票王”,全明星赛上,卡特交出了16分3篮板4助攻的数据,带领东部明星队1分险胜,结束了全明星赛三连败。

  2002年,虽然卡特第三年当选“票王”,但却因伤未能参加比赛,将首发位置让给了乔丹。2004年的卡特已经在走下坡路,但是球迷依然将最多的支持送给了这位“飞人”。

  最红“票王”姚明 刷新乔丹纪录

  携中国球迷之威,“小巨人”姚明一登陆NBA便被镀上了全明星的光泽。2003年,身为新秀的姚明便力压“大鲨鱼”奥尼尔,当选为西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名噪一时。

  但是,直到2005年,姚明才第一次成为该届全明星的“票王”,将中国力量展现到极致。凭借优异的表现和强大的团队支持,姚明以2558278张选票力压奥尼尔勇夺全明星“票王”头衔,并一举刷新了迈克尔·乔丹保持了8年的单季最高得票历史纪录。奥尼尔以2488089票屈居第二,两人同时刷新得票最高纪录。

  2006年,当时场均数据已经达到“20+10”的姚明以超过234万张选票蝉联全明星“票王”。2007年和2009年,姚明再次得到了超过240万张选票,虽然也都进入了西部首发阵容,但从此与“票王”无缘。

  最火爆“票王”霍华德 史上“独一兽”

  与2009年全明星赛的投票结果相比,此前所有被称之为“疯狂”的得票数据都太过平淡了:“魔兽”霍华德狂揽下史无前例的3150181张选票,成为历史上首位得票数超过300万张的球员。这也是霍华德第3次入选全明星赛以及第2次成为东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

  除此之外,其他球员的得票数也出现了集体性的爆发。姚明在2005年创下的最高纪录竟然一次性被5人次打破:除了“魔兽”,还有詹姆斯(2940823张)、科比(2805397张)、韦德(2741413张)以及邓肯(2578168张)。姚明在本届全明星赛中获得的选票也落在了这5人的后面,直接掉到了第6位。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