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国安调整训练减少比赛 魔鬼赛程后重点关注心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27日21: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27日报道)经过上个星期5场比赛的魔鬼赛程,正在昆明集训的北京国安在这个星期迎来调整的一周。上周所有队员消耗了太多体能,主帅洪元硕表示将在这个星期在身心两方面进行技术性调整,而心理调节更为重要。

  自本月6日抵达昆明以来,国安已经在海埂基地集训了3周时间,队员大多数已经进入一个身体和心理的疲劳期。洪元硕认为上个星期的高强度比赛,是全队拉体能的一个临界点,“很多队员从开始的半场比赛,到大半场,到最后的全场比赛,体能状况有了一个质的提升。比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看队员是否尽力,通过这么多场比赛可以看出,很多队员还是非常努力,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

  这几天洪元硕一直在调整队员的状态,前天给全队放了整整一天假,像队里杜文辉、王长庆、徐云龙等队员大多都昆明市里放松了一下,洪元硕认为这样的放松还是非常必要的,毕竟运动员也是人,也需要科学性地调配生活与训练。

  昨天昆明突降大雨,并且伴随着狂风大作,国安全队也在力量房内进行了器械训练,大部分队员都轻松地完成了教练组给出的任务。今天昆明全市放晴,恰好主帅洪元硕又去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全队就在体能教练赵旭东的带领下进行了队内分组对抗。全队分成3组,分别穿上黄绿红三色背心,打起了7人制的足球分组对抗,教练组规定谁先打进5个球就可以下场休息,而最后一名则要接受相应的惩罚。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分组对抗,也使得队员们兴致颇浓。

  据主帅洪元硕介绍,本周训练国安的教学赛很少,全队基本以放松调整为主。这是因为随着人员的逐步到位,全队的战术打法也已经基本成型,目前全队需要储备体能,为下个月的日本拉练做好准备。国安2月6日将前往日本进行为期10天的拉练,据悉3名国脚杨智、黄博文、杨昊将应召国家队集训而无法参加此次日本拉练,目前国安俱乐部也专门派人与国家队沟通,希望将打不上主力的小将黄博文调回参加日本拉练,不过目前据记者了解,这一申请可能无法在国家队那边通过,这对于国安备战亚冠来说,多少是个影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