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多点开花取两连胜 孙明明复出难阻北京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琼
2010年01月27日21: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辽宁盼盼坐阵主场迎来了CBA第17轮的比赛,迎战本赛季战绩不佳的北京金隅。目前北京队战绩仅为5胜10负,上轮主场输给新疆后,他们应尽力避免两连败;而辽宁队目前排名第7,离他们保六争四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本场比赛他们势必会拼尽全力。但比赛却远没有设想中激烈,辽宁队仅半场就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最后也以114-95的大比分在主场轻取两连胜。

  四节比分为:32-17、30-14、31-33、21-31、(辽宁盼盼在前)。北京队梅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波兹曼得到24分;辽宁队全队6人得分上双,刘相韬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边强得到19分,谷立业拿下12个篮板。

  首节比赛一开始,杨鸣就坚决突破造成陈磊的犯规,两罚全中为辽宁队抢得先机。但解立彬马上三分命中反超比分。杨鸣随后抛投不中,而波兹曼则上篮命中。奥德杰强打内线,2+1虽然加罚不中,但李晓旭抢到进攻篮板,并命中三分。随后奥德杰封盖掉了尚平的上篮,由杨鸣快攻上篮命中,辽宁队打出了一波7-0的进攻高潮,但陈磊的三分命中又帮助客队紧咬比分,此时,辽宁队李晓旭又投中本节的第二记三分还以颜色。在比赛还有6分34秒时,双方打成12-12平,张庆鹏摆脱掉防守队员,外线命中三分,帮助主队继续领先。张庆鹏手感火热,在比赛还剩三分钟时,他再次命中三分,而北京队外援梅斯随后也命中三分。随着边强抢断成功,李晓旭快攻上篮命中,辽宁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在比赛将近结束时,刘相韬外线命中三分。而陈磊压哨上篮不中,比分为32-17,辽宁队领先结束第一节。

  次节,双方一上来就打的有些混乱,北京队先是被辽宁队抢断,但辽宁队也快攻不成,还险些被防得24秒违例。但随后刘相韬先是三分命中,又抢断孙明明成功,为辽宁队的进攻打开局面。之后又是刘相韬的三分命中将分差一举拉大超过20分。第二节前6分钟,辽宁队打出了16-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变成48-21,迫使蒙克利夫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暂停。

  但暂停回来,反而被辽宁队抢断并成功打成2+1。随后边强又是三分命中,北京队回到前场进攻24秒违例,此时分差已经超过30分。虽然门维和陈磊相继命中三分将分差拉回30分以内,但随着韩德君抢到进攻篮板并暴扣成功后,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62-31,辽宁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比赛一开始,边强在进攻端就命中三分,随后杨鸣又抢断解立彬成功。北京队外援跳投命中后,刘相韬也以一记漂亮的后仰跳投还以颜色,北京队进攻不成后,边强再次三分命中。北京队进攻一度陷入被动,而辽宁队则延续良好手感,刘相韬再次外线三分命中。随后,波兹曼上篮命中。刘相韬上篮命中后,分差已经超过40分。波兹曼外线三分命中。韩德君在进攻中暴扣成功。北京队进攻中失误频频,李克还对韩德君违体犯规。本节末段,陈磊找回久违的手感,三分命中。但随后边强就突破上篮还造成解立彬犯规。虽然大比分落后,但北京队并没有放弃,梅斯快攻中上篮命中。梅斯跳投命中后,第三节结束时比分为93-64。

  最后一节,辽宁队换上了小将贺天举,而北京队本节开局先是跳投命中,随后门维命中三分,波兹曼又强打韩德君2+1成功,北京队打出了8-0的小高潮。然而辽宁队进攻出现了僵局,本节开局三分钟一分未得,依靠谷立业的罚球才得到本节的第一分,而分差也被北京队拉回了20分。北京队手感有所恢复,门维跳投命中,梅斯也命中三分。波兹曼上篮命中还造成犯规,但加罚不中。梅斯三分再次命中。虽然北京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0分以内,但无奈时间所剩不多,北京队客场最终以114-95告负,辽宁队取得两连胜。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奥德杰 刘书楠 张庆鹏 杨鸣 李晓旭

  北京金隅:波兹曼 解立彬 陈磊 尚平 吉喆

  (肖琼)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