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王治郅26分关键封盖定胜局 八一险胜东莞保前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1月27日21:32
八一VS东莞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CBA联赛展开第17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八一双鹿主场迎战东莞队。结果,王治郅在最后时刻送出关键封盖,并且篮下单打得手锁定胜局,全场比赛拿到26分,帮助八一双鹿92-87击败对手,拿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保住了前八的位置。

  四节的比分是:(八一双鹿在前)16-14,17-17,28-27,31-29。王治郅17中8拿到了26分8个篮板,张博发挥出色贡献了17分,德勒黑也有11分进账,胡克拿到了8分。东莞队方面,外援凯利拿到了19分,宋康明16分18个篮板,邱彪14分,西蒙斯拿到了13分,孙喆也有10分进账。

  在上赛季的四次交手中,八一双鹿被东莞横扫,对手外援的巨大威慑力给八一双鹿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王治郅一人独木难支。本赛季两队境况类似,八一双鹿战绩起伏不定,近六场比赛只取得了一场胜利,积分榜上勉强排在了第八位。反观东莞队,由于外援选择的问题,他们的战绩也直线下降,此役之前也只是3胜12负排在了倒数第二。

  比赛开局阶段,八一双鹿很快进入了状态,德勒黑篮下单打造犯规拿到首分,胡克奉献精彩暴扣,随即助攻大郅上篮得手,八一双鹿开局取得了5-0的领先。之后,孟铎突破上篮得手,可大郅和张骋宇的单打得手让八一双鹿依然9-2领先。关键时刻,孟铎又是突破连续上篮得手,宋康明罚球砍下两分,外援西蒙斯也有所斩获,东莞队反超了比分。此时,大郅再次挺身而出,内外开花拿到5分,八一双鹿14-12稳定局势。首节末段,八一双鹿稳住局势,以16-14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的比赛,两队开局效率极低,李可在进行了三分钟后率先打破僵局,可很快西蒙斯的篮下打三分得手,紧紧咬住比分。之后,胡克和张博先后建功,东莞队则依靠宋康明的突破造犯规罚球紧追,两队的比分始终胶着,在本节还有3分51秒时,八一双鹿26-25领先。随后,李可断球快攻得手,许钟豪篮下的强打三分得手,八一双鹿将比分拉开为31-25。此时,东莞队加强了突破,宋康明又是接连得手,八一双鹿只有许钟豪单打拿到两分,八一双鹿第二节结束33-31领先。

  第三节的比赛,凯利率先中投得手,丰磊后仰跳投还以颜色,大郅此时也是内线单打得手,八一双鹿37-33领先。此时,又是宋康明三分飙中,可大郅内线的快攻得手,并接应分球踩着三分线命中,八一双鹿依然41-37领先。之后,东莞队孙喆斜刺杀出连续拿到了四分,凯利也反击打成,东莞队44-4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李可三分飙中,张骋宇反击得手,张博也是三分命中,八一双鹿一波8-0将比分反超。暂停回来后,凯利连续的中投命中,邱彪也飙中了三分,何忠勉罚球全中,八一双鹿只由张博拿到两分,两队打成了53平。此时,张博三分命中,可邱彪也三分还以颜色,本节结束前,张骋宇压哨命中两分,八一双鹿61-58领先。

  决胜节的较量,宋康明罚球先拿到两分,王治郅稳健的三分得手,德勒黑冲击篮下打成,张博也利用罚球的机会拿到一分,八一双鹿67-60领先。此后,又是凯利内外开花拿到了5分,邱彪也补篮命中,此时德勒黑连续的冲击篮筐收到效果,八一双鹿还剩6分20秒时71-70领先。之后,大郅篮下补篮得手,八一双鹿74-70领先。可是这时凯利连续飙中,邱彪也断球上篮得手,东莞队在还剩3分06秒时78-76反超了比分。暂停回来后,张博突破造犯规罚球全中,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西蒙斯单打大郅得手,可是大郅随即单打还以颜色,德勒黑更是两次罚球得手反超比分。决胜一刻,大郅封盖了邱彪的上篮,并随后单打西蒙斯得手,八一双鹿84-80领先。之后尽管东莞飙中三分,可是八一双鹿还是守住了胜果。最终,八一双鹿92-87战胜对手,拿到了一场难得的胜利,大郅也无愧八一双鹿的队魂。(牛年大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王治郅反身上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