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完爆东莞NBA级内线 末节11分助八一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1月27日21:47
八一VS东莞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两连败,近六场比赛输掉五场,八一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面对倒数第二的东莞,八一队需要救赎,且需要一个救世主。面对上赛季曾四次击败自己的东莞队,这一次王治郅挺身而出,他面对曾在骑士队效力的外援西蒙斯全场砍下了26分8个篮板,西蒙斯却只有13分4个篮板入账,大郅可以说是完爆对手。更为关键的是,大郅末节拿到了11分,并送出了关键的封盖,引领年轻的八一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此役之前,八一队已经连败两场,面对青岛和山东,他们都吃到了惨败,上一次的赢球还是击败了伤兵满营近乎全华班出战的山西队,八一队进入了开赛以来最困难的一个阶段。此役他们的对手东莞队处境也不好,由于外援不得利,他们只取得了3场胜利,客场也只是1胜,这种情况下,八一队坐镇主场自然有了更大的取胜希望,但他们必然有人站出来撑起大局。

  具体到比赛中,这一次站出来的依然是队魂王治郅。首节开局阶段,王治郅内线单打得手帮助八一队取得了一个5-0的开局。之后,在被东莞队反超的情况下,又是大郅内线强打得手,并且还在外线飙中三分,帮助八一队14-12反超了比分。首节的比赛,王治郅一个人砍下了9分,八一队首节16-14领先,大郅帮助球队打好了开局。相比而言 ,和他对位的东莞NBA级中锋西蒙斯表现差强人意,只拿到了4分2个篮板,在与王治郅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

  次节的比赛,大郅并没有太多的参与攻击,更多的也是为了保存体力。关键的第三节,大郅开局阶段又是连续的内线单打得手,连续的6分也帮助八一队抵挡住了东莞队强势的反扑,八一队在比分上也是保持领先。第三节之后的较量,大郅的手感不佳,并没有给球队带来足够多的贡献,可是这时候年轻人的出色表现让八一队保持比分的领先,也给了大郅末节定胜局的机会。

  进入了决胜节的拼杀,大郅也更多的进入了得分模式,这时候王治郅先是一个三分稳稳地命中,之后又是篮下的强打得手,帮助八一队在比分上依然保持着4分的领先优势。然而,东莞队外援凯利的出色发挥还是让比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东莞队并一度反超了比分。此时,又是大郅挺身而出,在被西蒙斯单打得手后,大郅追身打造犯规两罚全中。最后阶段,大郅封盖了邱彪的上篮,可以说是一封定乾坤,八一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

  读秒阶段,大郅篮下又是单打西蒙斯得手,这位曾在NBA骑士队效力的内线彻底被打爆,大郅也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关键的第四节,大郅一个人砍下了11分,其中的6分是在最后阶段拿到,足以看出大郅之于八一队关键的作用。当然对于大郅来说,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更开心的收获,那就是八一队的年轻队员开始有所发挥,德勒黑的内线冲击,张博的突破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才是八一队真正的希望所在。(牛年大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王治郅反身上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