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为收视率改比赛时间 每轮部分场次延至周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野人花园
2010年01月27日22:06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7日,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职业联盟一致提议,从今年2月开始把每轮西甲联赛的部分场次安排在周一进行,接下来这个方案将征求各家俱乐部的意见,不出意外的话,第21轮联赛的一些比赛将在2月8日(周一)上演。

  西甲职业联盟此举,也是为了提高西甲联赛的关注度和电视收视率,毕竟现在一到周末,欧洲各大联赛和豪门的赛事扎堆,加上西甲比赛的开球时间比英超、意甲和德甲普遍要晚,而且象皇马和巴萨的开球时间都已经到了欧洲当地时间晚上21点和22点,这必然将很大程度上影响联赛的收视率。

  如果把巴萨或者皇马这样重要的场次放到周一进行,在周一足球赛事匮乏的情况下,有豪门参加的比赛必然将吸引更多观众的眼球。如果欧洲各大豪门周末的赛事尽量分在不同时段进行,球迷也可以减少一些周末看球连轴转的疲劳,甚至可以避免出现两场精彩赛事在同一时段进行,导致球迷难以取舍应该观看哪场的状况,单场比赛的收视率和关注度就能得到更多的提升。正是因为上述的考虑,让西甲职业联盟决定对赛程进行改革。

  西甲职业联盟的副主席特巴斯说:“这样的变化就是为了提高西甲联赛的电视转播收入,现在西甲和英超德甲相比,在收视率上都还处于下风。很多俱乐部将在2011年签订新的电视转播合同,把部分比赛放在周一进行,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收入。”

  在96-98两个赛季,西甲曾尝试让部分场次在周一晚上21点30分开球,但比赛的上座率和收视率都不甚理想,随后比赛又恢复到了周末进行。如今时隔12年之后再度把比赛安排在周一进行,特巴斯坚信这次的变化会取得成功:“我肯定周一晚上是非常适合球迷看球的,因为大多数观众都在家里,他们可以和周末一样看比赛和讨论足球。”

  除了西甲之外,西乙联赛的赛程也被提议有所改动,部分比赛计划安排在周五进行。另外西甲职业联盟还在考虑为了照顾亚洲观众,每轮固定把一些重要的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这样象中国的球迷就可以在睡觉之前看到皇马巴萨的比赛,而不用半夜3-4点起来熬夜看球。此前皇马就已经向联盟提议过这个方案,弗洛伦蒂诺希望在亚洲能有更多的球迷关注皇马,从而促进俱乐部商业上的收入。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