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联赛下半程粤疆二虎争霸 八一恐再度无缘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10年01月28日12:45

    搜狐体育讯 2009-2010赛季,由于取消了南北分区,参赛球队缩少到了17支,常规赛大幅缩水到了只有34轮,自去年12月19日到今年1月27日,不知不觉间17轮常规赛结束,赛程过半。新疆与广东队双双创下赛季最长11连胜,江苏队在经过赛季初的低潮期后,逐渐恢复元气。姚明托管的上海队一扫颓势,成为新赛季给人最大惊喜的球队。经过几个赛季招兵买马的浙江广厦也露出强队风范。几家欢乐几家愁,上赛季的季后赛四强东莞队新赛季在内忧外患之中沦落,常规赛第四名陕西队由于大换血变成了联盟副班长。在总结与回顾之后,我们不妨把眼光放到常规赛下半程吧!

  新疆队以15胜1负的战绩夺得常规赛半程冠军,卫冕冠军广东队与新疆队战绩相同,仅因为胜负关系排在次席。常规赛上半程有三支球队主场不败,新疆队就是其中一支[另两支是广厦和福建]。新疆队新赛季阵容微调,整体实力略有提升,这支球队表现非常稳健,阴沟翻船的可能性非常小,下半程除了广东队和上海队,其他球队均难以给新疆队造成威胁。同样,广东队新赛季阵容也有细小的变化,虽然董瀚麟、王征等小将在成长,但王仕鹏、杜锋等国手的状态也在下滑,广东队最大的优势是打球人多、板凳有深度,这是其他球队无法相比的。广东队也许因偶尔的“托大”会吃败仗,但在关键之争中,他们必然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避免常规赛冠军旁落。新疆与广东队在上半程常规赛中都仅输掉一场比赛,实力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常规赛下半程两队的冠军之争必然更加白热化。

  浙江广厦、上海和江苏队是四强的热门球队,广厦队纸面阵容很强,球员多是准国字号选手,比赛经验丰富,不足之处就是缺乏一股子狠劲儿,国内球员有些老化。姚明托管的上海队,新赛季让人眼前一亮,外援塞勒和阿巴斯弥补了内线的不足,上海队快速的攻防节奏常常拖垮对手,后场双枪刘炜和卢卡斯更是球队的进攻利器。江苏队在创下5年来最差开局后,球队逐渐稳了下来,加之哈维的回归,从前的江苏队的又回来了。这三支球队实力相当,但上海队更擅于打硬仗,广厦和江苏队经常迷失在强强对话中。从目前来看,这三支球队尚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实力又高出其他球队一筹,他们之间的名次争夺会相当激烈。

  除了常规赛冠军和四强的争夺外,值得关注的焦点还有很多。八一队会不会继上赛季无缘季后赛,再次未能闯进八强呢?八一队王磊赛季报销,莫科因肋骨骨裂长期伤停,全华班的八一队只能依靠老将王治郅,随着王治郅显现疲态,球队进攻明显出现问题,他们目前以8胜8负的战绩排名第九位。八一队在下半程面临的困难比上半程还要艰巨,因为长期疲劳作战的老球员会面临伤病的威胁,八一队极有可能再次无缘季后赛。引进了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独狼”马布里的山西队能否在这位两届全明星的帮助下起死回生,闯进八强呢?辽宁队、山东队和北京队也在酝酿更换外援,更换了外援后他们能变得更好吗?福建队应该能够连续闯进季后赛,而郑武执教的浙江队恐怕会继续无缘季后赛。

  陕西队和东莞队能否触底反弹还是继续竞争副班长?陕西队在大换血之后,阵容中充斥着年轻球员,新赛季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培养年轻球员,成绩不在他们考虑的范围之内,陕西队极可能叼陪末座。东莞队上半程受外援引进不利和伤病的影响战绩糟糕,俱乐部也没少在更换外援方面做文章,但收效甚微,如果主帅孙军在下半程还不能带领球队脱困的话,恐怕帅位不保。吉林队是联盟中另一支打有NBA烙印的球队,他们没有像上海队那般异军突起,但于澍龙、钟诚等小将的成长让人欣喜,这个赛季对于他们来说年轻球员的成长比成绩更重要。

  2009-2010赛季常规赛上半程已经结束,逝去的精彩我们记在心中,相信下半程会有更多精彩的比赛在等待着我们。 (百合)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