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助南京申办青奥倒计时13天 拍卖50奥运珍品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2:43

  2010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决定南京能否获得2014年青年奥运会主办权。从南京申办青奥倒计时13天开始,北京市各界群众纷纷南下,举办一系列助威加油活动,把南京申办青奥活动掀起高潮。

  一,倒计时13天:北京火炬手抵宁助威

  去年7月,北京奥运火炬手首次赴台湾进行“破冰之旅”,北京奥运火炬手涂越明,向台湾故宫博物院赠送了自己心爱的祥云火炬,台湾故宫博物院破例接受了北京奥运火炬捐赠。从此,北京奥运火炬永远留在台湾宝岛。涂越明因此被誉为“海峡两岸奥林匹克使者”

  南京申奥一开始,涂越明就开始高度关注并留心各种关于南京申奥的新闻,在南京申办青奥倒计时最后的时刻,他终于向单位领导请准了假,在倒计时13天的凌晨抵达南京,开始一系列的宣传展示活动。此次他特意带来了用十多年时间做成的“百年园梦”大型邮集,将在南京进行展示,为南京加油!

  二,倒计时12天:300市民触摸火炬

  在倒计时12天的1月29日,在南京图书馆举办的“奥运珍品走进南京”拍品预展第一天,最令南京市民意外惊喜的,有300人将有幸摸到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和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火炬。

  “奥运珍品走进南京”拍卖会总策划赵晓凯说,为了支持南京申办2014青奥会,从北京征集了50件奥运珍品,其中有北京奥运和温哥华冬奥会两把奥运会火炬,让南京市民亲手触摸奥运火炬,将激发起南京市民申奥更大的热情。

  三,倒计时12天:点子大王南京图书馆作报告

  为了给南京申奥加油,沉寂10年的点子大王何阳把南京定为重出江湖第一站,他将于本月29日在南京图书馆新馆报告厅为南京企业家作题为:“南京与青奥共成长---企业创新之路”的演讲报告。

  四,倒计时11天:进奥校讲萨马兰奇故事

  萨马兰奇亲切地称呼他为老朋友,萨马兰奇和他两次合影,他成功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他,叫方鸿,是石家庄华北制药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20多年来,方鸿和萨马兰齐一直书信往来,方鸿于1984年就开始与萨马兰奇书信来往,是与萨马兰奇通信最早的中国人。萨马兰奇在第一次回信中说:“从你身上,我看到了中国人对奥运的热情和期盼,我被你感动了,所以给你回信”。从此他们书信不断。

  即将来南京的萨马兰奇朋友方鸿说,是萨马兰奇把我带入了奥林匹克的殿堂。 我要把萨马兰奇与中国的故事讲给青少年听,让南京青少年更加了解奥林匹克。

  五,倒计时10天:拍卖50件奥运珍品

  为了给南京申奥加油,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收藏委员会从北京奥运藏家征集了50件奥运珍品,包括“1908年奥运金牌”“萨马兰奇、罗格主席签名的一对火炬”“12把历届奥运火炬”等,这批拍品将在2010年1月29日在南京图书馆预展,在1月31号下午三点,走上“无与伦比•奥运珍品走进南京”拍卖台,这是首次在南京举办的奥运专场拍卖会。

  本次拍卖会的主办单位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收藏委员会主任李祥介绍,这次拍卖会主要的拍品来自北京,北京的奥运藏家听说南京申办青奥的消息后非常兴奋,纷纷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奇珍异宝”,参加南京的奥运专场拍卖会,为南京申办青奥加油。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分享奥林匹克的快乐,其中有五分之三的拍品一元起拍。希望我们的拍卖会能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