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宋卫平叹中国足球应有希望 直言杭州绿城不退出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28日04:31

  本报讯 去年10月中国足坛掀起打假反赌风暴后,2001年的“扫黑英雄”绿城老板宋卫平一直在沉默。即使有媒体联系上老宋,他的回答也像电脑程序一样“机械化”:“形势还不明朗,现在还不方便说。”昨天,公安部公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有前绿城球员涉及其中。宋卫平一直在关注着相关消息,他的心情非常复杂。晚上,当记者发去短信想让他说几句时,宋卫平把电话打了回来。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徐毅采写

survey

  关键词:干净

  2001年,宋卫平掀起扫黑风暴时,他就期待着能够看见中国足球变得干净起来,但宋卫平一等就近10年,中国足球并没有干净起来,这让他感到遗憾,也有些无奈。

  快报:今天央视的相关报道,您都看了吧?

  宋卫平:我在关注,看了。

  快报:绿城也有球员涉及其中,您有什么感受?

  宋卫平:应该说有两点吧。首先是遗憾,俱乐部对球员教育得不够,这给球队提了个醒,以后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和管理。其次,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球员身上出现这样的问题,是情理之外,但却是意料之中,很难完全去躲避。

  快报:那么你觉得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是什么?

  宋卫平:改变大环境,让中国足球变得更加干净起来。

  关键词:希望

  和上次扫黑不同,这次的风暴让宋卫平看到了希望,因为宋卫平知道,这次是整体在推动风暴的形成,而2001年那次,只是老宋几个人在孤独地努力着。

  快报:上一次中国足坛的扫黑,最终不了了之,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宋卫平:不仅是足协一些官员的失职,而且在一些涉假的比赛中,牵扯进了足协的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

  快报:像南勇和杨一民这样的高官,现在都被拘留了,此前你有没有想到过?

  宋卫平:没有,没有。我本来觉得,像他们这样级别的,应该不会这么糊涂。当然了,现在案情还有待进一步的审理,所以现在还不好对他们做太多评价。

  快报:这次扫赌,和上次是不是不一样了?

  宋卫平:力度更大,整体都在推动。

  快报:这次的风暴,让你对中国足球看到希望了吗?

  宋卫平:(叹气)中国足球,总该有点希望了吧。

  关键词:坚持

  杭州绿城上赛季降级,这次又有前球员涉假,宋卫平对投资足球还有信心吗?我们听到的是坚决而又响亮的回答。

  快报:前绿城球员牵扯到这次风暴中,对您投资足球的信心和积极性,有没有打击?

  宋卫平:从开始做足球,我就一直知道中国足球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在当时(2001年的扫黑风暴),我们都没有退出,现在我们还是会一直坚持把足球做下去。

  如果说一件事情不太好, 你也不做,我也不做,那么谁来做?足球,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的一个项目,总得有人把它做下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