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首次就中国足球表态 当务之急整顿内部秩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4:55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新就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无疑是今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最受瞩目的人。在昨天接受了众多同行的祝贺后,韦迪今天在分组讨论上正式谈了自己对于中国足球的初步设想,这也是他接过中国足球“掌门人”大印后的首次就中国足球表态。韦迪说:“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内部应该首先要整顿秩序,其次希望各地方体育行政管理部门能支持、帮助职业联赛健康运行。”

  始终在关心和了解足球

  韦迪承认,这是自己参加这么多次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中感觉最为不一样的一次:“应该说这一次感觉很特殊,因为我是用一个新身份、而且是刚刚到任几天的全新角色来参会。”

  在刘鹏昨天的大会主报告中,用相当大的篇幅来谈中国足球,这是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以来总局局长首次专门就足球来发表看法。对此,韦迪很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多重,他坦言,从成绩的角度说,男女足各支国家队的世界排名都在下滑,更重要的问题是职业联赛当中所暴露出来的“假赌黑”现象,对中国足球的打击更是致命的。

  要重视青少年足球发展

  对于自己上任后初步工作构想,韦迪强调首先就是整顿足协内部秩序,“如果想把足球的事情办好,足球管理中心内部要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整顿内部工作秩序,起码说我们要逐渐让社会的各界能够看到足管中心是一个团队。”

  至于南勇和杨一民被传讯接受调查后外界的联赛停摆猜测,韦迪明确表态,职业联赛是必需的,不过他呼吁,各地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应多支持、帮助职业联赛健康有序发展。同时韦迪强调,要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中国足球要想持续健康发展、要想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必须要有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涌现出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