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家一样感觉 会议中心餐饮一流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7:19
  图为主新闻中心工作大厅。

  新华社记者马丹摄

  程晓多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除竞赛场馆以外,还包括媒体中心、奥运村及颁奖广场等非竞赛场馆。其中,媒体中心不仅要接待来自全球报道温哥华冬奥会的众多媒体记者与电视转播工作人员,大量关于温哥华冬奥会的文字、图片报道及电视转播信号也将从这里传出。因此,温哥华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在冬奥会期间担负着重要任务。那么温哥华冬奥会的主媒体中心到底是什么样的?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主新闻中心家样感觉

  主媒体中心位于市中心滨海区的加拿大广场,该广场具有民族意义的醒目地标,对来到加拿大西海岸的游客与船只表示欢迎。起初它只是1986年世界博览会的加拿大临时馆,现已成为全体加拿大人民的共同遗产和充满活力的经济引擎。世博会后,临时展馆转变为世界级的会议中心。加拿大广场的白色屋顶象征一艘扬起了五面白色风帆的远洋客轮。

  主新闻中心设在加拿大广场综合区,而国际广播中心设在温哥华会议中心(西馆)。加拿大广场综合区,包括温哥华会议中心(东馆)等将为大约2800名注册文字和摄影记者提供工作空间。与都灵和盐湖城冬奥会一样,新闻与电视转播工作人员在加拿大广场可共享一些服务,这也使温哥华奥组委能为所有注册媒体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公共空间。根据奥运会转播协议,媒体记者与电视转播工作人员的工作区域是分开的,并且通常电视转播工作人员的工位优先,工作条件也要优于媒体记者,这既是为了保证电视转播质量,满足广大电视观众的需求,同时也是因为奥运会转播公司向奥组委支付了巨额费用。

  国际广播中心设备先进

  设在温哥华会议中心西馆的国际广播中心,为大约7000名注册电视转播工作人员提供工作区,承担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电视直播报道任务。获得国际大奖的温哥华会议中心西馆位于温哥华市中心滨海区,映衬在秀美的山色之下,是加拿大广场原会议中心的扩建部分,2009年4月正式开始营业,面积扩大三倍。该馆现在可提供超过46450平方米的灵活布局的会议空间,技术设备先进,餐饮服务一流,是世界上最环保的绿色会议中心之一。

  每年温哥华会议中心举行350场活动,并不断进行着广泛而大量的环保项目,同时与不同类客户紧密合作确保所有活动都具有可持续性。具体包括资源循环利用,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器皿,剩余的食物捐赠给地方慈善机构;“活屋顶”栽种了成千株本地植物,留住雨水并用于灌溉;会议中心采用海水制冷、制热,并就地进行污水处理;鱼类的栖息地建于建筑物基础中……

  此外,会议中心还有轮椅服务,无障碍电梯、无障碍洗手间以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包括安排他们的随从或家庭成员中的儿童住宿,调整公共电话的机位高度,设置与座位同高的TTY电话等。会议中心拥有装备完善(包括除颤器等)的急救室,并配有训练有素的保安人员。

  会议中心的网络连接服务也堪称世界一流,贝尔(赞助商)提供高速宽带、电话、无线数据与声音服务,有线连接的互联网每秒速度可达1GB。

  会议中心餐饮一流

  会议中心的餐饮服务也是其一大特色,厨师长出生在温哥华,加拿大新西海岸烹饪业发展的典型代表,将当地新鲜配料、亚洲饮食习惯及独创性的食物搭配进行融合是他的烹饪秘诀。他的团队以经营“Scratch”厨房为骄傲,这个厨房只使用最新鲜、最好的原料,从刚刚捕到的海鲜到附近农场的新鲜蔬菜。自从1991到温哥华会议中心供职,已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菲利普王子、查尔斯王子、已故戴安娜王妃、文莱苏丹、三大男高音歌唱家烹饪过美味佳肴。

  除了温哥华的主媒体中心外,在威斯勒山区也有媒体中心。威斯勒媒体中心设在威斯勒会议中心,位于威斯勒镇的中心位置,与威斯勒所有竞赛场馆的距离不超过17公里。威斯勒媒体中心将成为山区媒体交通系统的中心,并成为威斯勒与温哥华主新闻中心之间的枢纽。威斯勒会议中心在2003年进行了现代化改造,改造过程中采用了LEED绿色建筑认证体系的相关标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