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蒿俊闵月底将登陆德甲 无需试训创转会一项纪录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2:41

  丑闻不断的中国足球终于传出一个难得的好消息:武汉籍国脚蒿俊闵登陆德甲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据国足领队蔚少辉证实,随国足集训的蒿俊闵,已获准提前离队,将于本月底前往德国德甲沙尔克04队俱乐部完成最后加盟手续。

  国足集训之前就传出蒿俊闵即将转会沙尔克04队一事,该俱乐部新闻官甚至公开宣布,将于德国时间22日完成与蒿俊闵的签约。与此同时,蒿俊闵也以伤病为由向国足请假,放弃参加新一轮集训,但国足教练组却要求他不管是伤病还是转会,都要先报到。无奈之下,蒿俊闵只好于23日下午来到上海同国家队会合。

  这几天,蒿俊闵一直正常跟国家队进行训练,而他的经纪人则没有闲着,帮他就去德国前的一些细节性问题进行最后敲定。本周二上午,蒿俊闵前往沙尔克04队踢球的事情终于全部办妥,他也第一时间再次向国家队教练组请假。

  随后国足新闻通气会上,领队蔚少辉向记者透露:“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沙尔克04队将有一名中国球员了,这就是蒿俊闵,他已获准提前离队,31日,他就将去德国。”

  无需试训

  创下一项纪录

  蒿俊闵此番加盟德甲,是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蒿俊闵与天津队合同2009年底已到期,虽然欧洲球队一直认为没有合同的球员都应当零转会费,但鉴于中国俱乐部的特殊性,双方俱乐部经过协商之后达成了协议,泰达俱乐部同意蒿俊闵加盟沙尔克04队,而沙尔克04也会向泰达队支付一定的“培训费”作为补偿。

  蒿俊闵将是继邵佳一、杨晨后第三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而此前也有孙继海转会英超、孙祥征战荷甲等,中国球员赴欧踢球已并不新鲜,但蒿俊闵转会最大亮点是“无需试训”,创下了中国球员留洋史上的一项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球员留洋,与欧洲俱乐部开拓中国市场有很大原因。蒿俊闵主要得益出众的足球能力,相比于英超、意甲等联赛,以历史悠久实用主义精神为依托的德甲联赛更注重球员的实效性。沙尔克04之所以选择中国球员,不排除对中国的市场兴趣,但前提是这名球员可以上场踢球,而且本身具备一定的特点。

  站稳德甲

  须过三道关

  沙尔克04目前排名德甲第二,通过冬季转会该队已购入了6名球员,蒿俊闵的到来让球队空前庞大到38人。要想在竞争激烈的队伍中脱颖而出绝非易事。国足领队蔚少辉坦言,蒿俊闵须过三道关。

  “不要想着一到那儿就能打上比赛。首先,要在一线队待住了,不能像有的队员出去没多长时间就下放二队。其次,努力进入比赛18人大名单,比赛不一定能打上,但这就等于主教练初步认可你的实力了。第三,用自己的表现赢得替补出场机会,哪怕是时间很短。能上场打比赛,离首发就很近了。”蔚少辉感叹道:“小蒿前往德甲踢球对于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是一件极为振奋的事情。无论足协还是国家队都非常支持,希望他把握好这次机会。”

  在南勇被警方带走后,涉嫌传闻不断的国足主帅高洪波也露出难得笑容:“小蒿去德甲发展,对国家队和他个人都是件大好事。小蒿自身还是很具有实力的,希望他能够在那边体现自己的价值,尽早站稳脚根,我对他非常有信心。”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