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伍兹退出阴影终波及美巡 所有球手盼老虎快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鬼鬼
2010年01月28日08:57
沃特尼:希望老虎早日回归,因为我们需要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著名的多利松球场北场,一名球员正在迎着日出练习挥杆。此刻,没有保安陪着,没有观众在看,球场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聚集在专卖店的阳台上看他一次又一次的击球。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是尼科拉斯-汤普森(Nicholas Thompson),而不是泰格-伍兹。

  两个月前,伍兹决定“无限期的离开高尔夫”。对于由此会造成的影响,其实直到本周二才渐渐显露出来。因为车祸事件后牵出的婚外情绯闻,伍兹要尽力挽救家庭而决定无限期离开高尔夫。仔细算来,从他做出决定到现在已经有50多天了。

  事实上,在他缺席的这段时间内,高尔夫球世界的变化并不大。至少到现在为止是这样。

  新赛季以来,PGA巡回赛只进行了三场比赛,而按照往年的惯例,这三场比赛伍兹通常都是不会参加。因此,有没有伍兹显得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并且,在这段时间里,美国的球迷们很多会去关注这几场比赛。球星号召力小是其中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因为前两场比赛都是在夏威夷举行,而上周的鲍勃·霍普精英赛则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沙漠球场举行。这几场比赛的时间,都与周末的NFL决赛撞车了。因此,没人关注也就显得很正常了。

  而多利松不同。这是美巡赛2010赛季第一场电视直播的高尔夫比赛,也是伍兹和他的老对手米克尔森开始新赛季对决的首场战役。从过往数年的赛季来说,这是惯例。

  如果要问,美巡赛没有伍兹会损失多少?现在就可以开始计算了。现在多利松的比赛叫做农夫保险公开赛,这一周对于赛事主管汤姆-威尔逊来说很重要。这也许是历史上第一场在一年里四次更换名字比赛了,尤其是在美巡赛全年数十场的征程中,它显得尤为另类——别克邀请赛、圣地亚哥世纪俱乐部邀请赛、圣地亚哥公开赛和农夫保险公开赛。

  通用公司宣布破产后,别克就不再冠名赞助多利松的比赛了。赛事是上周才找到的冠名赞助商,威尔逊很乐观,因为总有赞助商会有兴趣的,并且不只是赞助今年的比赛。

  其实,如果有伍兹参赛的话,那一切都会变得非常简单。因为他会给比赛带来极大的号召力,会让电视转播公司无比激动,会让赞助商们雀跃兴奋。更重要的是,伍兹的参赛会带来大批的现场观众。比赛更有活力,到处都是商机。自然,也就有无数赞助商会等着排队来给这项比赛签支票。

  即使是在健康的时候,伍兹也曾多次错过多利松的比赛。那是在1997年,当时他拿到了不菲的出场费,去参加了本田精英赛,并以领先10杆的成绩夺冠。去年因为处于膝盖手术的恢复中,伍兹错过了多利松的比赛。不过在比赛结束的几个小时后,他就宣布自己的妻子生下了他们的儿子——查理。

  除了这些之外,不得不提一下收视率的问题。按照管理来讲,只要伍兹参赛并进入决赛轮的领先组,那就意味着有了收视率的保证。去年最后一轮的收视率是2.0,尼克-沃特尼在最后3洞捉了两只鸟,以领先一杆战胜约翰-罗林斯。而2008年伍兹以领先8杆的优势战胜斯图尔特-辛克时,当时的收视率是4.2。差距显而易见。

  现在,多利松已经成为美巡赛西海岸挥杆赛的标志性地点,而且日期也非常重要,它被安排在了NFL冠军赛和超级碗比赛之间。因此,多利松赛事的高收视率并不惊奇。当然也有一些其他原因,那就是伍兹过去6次参赛曾5次夺冠。

  现在情况不同了,不仅因为伍兹缺席,而且还不确定他什么时候回来。目前为止,球员们已经接受了伍兹暂时离开的事实,毕竟,那是他个人的事情。除了小道消息,没有人知道到底会等到什么时候。更没人知道,那天晚上他驾驶的凯迪拉克SUV是怎么撞车的?真的撞到树和消防栓了吗?他真的在密西西比的性瘾治疗诊所吗?艾琳真的在陪伴他治疗吗?他们的婚姻还能继续吗?

  没有人能回答这些问题。就像,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回来一样。

  自从2008年在多利松输给伍兹后,这次是洛克-梅迪亚特第一次回来。梅迪亚特因膝盖伤错过了去年的比赛,这一点并没有人注意到。周一,他站在果岭上跟球童嘀咕着:“这儿好像有点不太一样了。”发生变化的是果岭周围、北场的练习场和看台上,这些地方都显得空荡荡的。没有了往年数以千计的球迷。

  还有就是没有了那一天他的对手——泰格-伍兹。“是的,真是不同了。”梅迪亚特说。“无论任何时候,只要他不参加比赛,这个比赛的阵容就不是最强大的。每位球手在打比赛时,都希望有最好的球手在场。我也不例外,我渴望和最棒的高尔夫球手对决。伍兹多次在多利松夺得过冠军,所以他能来这儿参赛就更特别,也很难打败他。”

  一年前,伍兹因为赛事安排的原因错过了多利松的比赛。沃特尼回忆起了去年夺冠时的情景,当时,他带着奖杯刚离开多利松还没多久,大约就是几个小时的时间。朋友就传来了伍兹再次成为父亲的消息。

  换个角度来想,如果沃特尼本周能再夺冠,或许伍兹又会发表一个声明?历史再度重演?那么,这个声明又会是什么内容呢?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呢?

  沃特尼听罢这通言论,乐呵呵的笑个不停,他说:“我希望那声明是他要回来。因为我们需要他。”(搜狐体育 鬼鬼)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