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赵英刚:冬奥会备战进关键期 冬季项目大有可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08:19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接受本网专访,介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备战情况。新华网陈杰摄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近日接受了新华网专访,就网友关心的2010年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目前的训练和备战情况作了介绍。赵英刚表示,温哥华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中国代表团在训练、后勤保障、心理调整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将努力在本届冬奥会上创造好的成绩。

  花样滑冰广受关注三对选手竞争实力强

  双人滑项目一直是我国花样滑冰项目中的重点项目,也是优势项目。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双人滑项目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前景时,赵英刚表示:“双人滑项目一直受到广泛的关注。在近年来的双人滑赛场上,中国选手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状态,目前中国的三对参赛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均是世界一流选手,是非常具有竞争实力的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上希望他们共同努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短道速滑满额参赛男队走出低谷令人欣喜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资格赛中表现出色,首次囊括冬奥会短道速滑8个项目的全部参赛名额。“短道速滑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优势项目。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使我们的冬季项目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这次资格赛前,我们做了详细的准备工作,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获得了满额的参赛资格,这使得短道速滑队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求胜欲望更强”赵英刚说。

  赵英刚还特别评价了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他说:“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项目在都灵冬奥会之后,一度出现了较低的训练水准。近年来在教练员李琰的调教下,经过运动员们的不懈努力,男队在近两年的比赛中逐渐有了好的表现,他们的进步和成长我们有目共睹。我们欣喜地看到了男队正在走出低谷,处于一个好的上升势头。有些项目已经具备了与世界强队竞争的实力。”

  韩晓鹏、李妮娜功不可没年轻队员值得期待

  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在上届冬奥会上为中国赢得首枚雪上项目金牌,这让广大冰雪爱好者对该项目产生了很大兴趣,同时也让我们对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表现报以很大期望。赵英刚在谈到韩晓鹏的备战情况时表示,韩晓鹏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在上届冬奥会中为我们国家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雪上项目金牌。作为中国这个项目的领军人物和国家队老队员,他在青年队员的成长过程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发展和进步与韩晓鹏,李妮娜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在队里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是分不开的。

  目前,韩晓鹏和李妮娜都获得了本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参赛资格,他们将率领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出征温哥华。在谈到该项目的年轻运动员时,赵英刚说:“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一批年轻运动员近年来的进步较快,随着参加比赛的增多,经验在积累,稳定性在提高,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接受本网专访,介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备战情况。新华网陈杰摄

  女子冰壶让人欣喜希望再现骄人风采

  1月16日,在2009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了最佳团队奖。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这个奖项时,赵英刚说:“我为中国女子冰壶队感到骄傲自豪,为她们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中国女子冰壶队是一支近年来成长比较快的队伍。特别是在最近的比赛中,她们依靠团队力量,依靠关键时刻在比赛中技术的合理运用和稳定的心态,取得了一些好的成绩。”

  赵英刚特别强调了在去年的世锦赛当中,中国女子冰壶队是在艰难地战胜一个又一个世界强手后,最终获得了这个宝贵的冠军。“正是由于她们的不懈努力,才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才使得更多的国人关注冰壶运动,关注中国女子冰壶队。”赵英刚说。

  同时,赵英刚指出,对中国女子冰壶队来说,接下来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通过冬奥会备战,希望队员们能够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提升对大赛的把握和驾驭能力。他说:“中国女子冰壶队作为一支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队伍,我们希望在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表现出中国姑娘的风采。”

  冬季项目大有可为春天就要来到

  在谈到冬季项目在我国未来的发展前景时,赵英刚认为,冬季项目发展前景很好,大有可为。随着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们对体育的需求越来越多,冬季项目也会在这样一个大的社会发展环境下有更好的发展。

  “有一句话叫"国运兴,体育兴",改革开放3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发展的形势非常好。冬季项目又是在这样一个形势下迎来了温哥华冬奥会,大家的关注度高,各个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也很多,冬季项目近些年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我相信通过温哥华冬奥会,会使更多的人了解冬季项目,关心冬季项目,有更多的人、更多的爱好者、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冬季体育锻炼当中去,为提高冬季竞技体育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我相信冬季项目的春天就要来到了。”赵英刚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