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中国女子短道队五人名单 孙琳琳力压赵楠楠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8日11: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京成立,最后出征的各项目选手名单确立。虽然和男队相比,中国女子短道队的出征人员相对意外较小,但四人之外,第五人的争夺仍然非常激烈。

  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也是队伍的领军人物,王濛入选毋庸置疑,另外,近两年来崛起的长距离之王,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她的出征也是板上钉钉。这两个赛季,小将刘秋宏在短距离上也异军突起,成为王濛的得力帮手,上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刘秋宏在500米上紧随王濛拿到三站亚军,一站冠军,年终世界排名升至第二。另外在1000米的比赛中,并拿到4站亚军积分第二。本赛季,刘秋宏开始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中都开始参加比赛,虽然前两个赛季状态平平,但在1500米的争夺上,她成绩上升很快,最后的加拿大和美国两站比赛中,她分别收获了一枚铜牌和一枚银牌。

  不过,在本届冬奥会中,女子短道速滑队最想拿的一块还有3000米接力的金牌,尽管中国短道在前两届奥运会中,凭借着女子短距离的优势都有金牌入账,但团体接力始终未能突破,拿到过奥运金牌。从成绩上来看,中国女队自2007赛季开始,便逐渐确立起霸主地位,3000米接力也是连续三个赛季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从阵容上看,虽然张会的单项能力不如王濛、周洋以及刘秋宏强势,但她却是接力项目中铁打不动的主力,尽管本赛季首战中国杯的比赛中,她和周洋交接时失误,并最终无缘奖牌,但接下来的三站比赛,这个金牌团队都发挥得非常稳定并连夺三金。

  因此,奥运名单上,王濛、周洋、刘秋宏、张会的晋级都没有悬念,唯一争夺激烈的是第五人的入选。最终孙琳琳力压赵楠楠入选,赵楠楠作为替补随队出征。

  孙琳琳则在中长距离1500米的较量上有所擅长,本赛季,她同样参加了四站世界杯的争夺,韩国站上她不敌东道主名将李恩星屈居第二,美国站中她滑进决赛并获得第四,其年终世界排名也位居第四位。

  由于冬奥会短道比赛,每个人所报项目没有限制,选手可以任意选择,届时,由谁参加哪些项目也是一个非常讲求技巧的技术活。上赛季500米年终亚军刘秋宏,本赛季转投1500米的比赛,也有不小收获。而以中长距离见长,1500米和3000米的世界冠军周洋,不仅保持着自己原有优势,近来在短距离上也有显著突破,前不久的加拿大世界杯上,她在1000米中获得金牌。刚刚结束的全国冠军上,她甚至在500米的赛场上还和刘秋宏有过一番激烈争夺,仅以微弱劣势惜败。也正是有了队员们在各个项目上的全面提高,这也给了主教练李琰更大的组合空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