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冬奥男子短道名单变动大 隋宝库落选90后获青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8日11: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京成立,最后出征的各项目选手名单确立。不过,和之前大家预想的不同,中国短道队在男子方面做了较大调整,全运会冠军隋宝库,以及去年在世界杯中国站上夺得500米铜牌的王洪洋均不在名单之列,无缘此次冬奥会。近来状态不俗的梁文豪、刘显伟携手黑龙江选手马云峰惊险入围,同样将出征温哥华的还有韩佳良和宋伟龙。

  其实,在李野、李嵩楠等上一批队员退役后,86年出生的隋宝库成了男队中年纪最大的选手,也是唯一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的运动员。上赛季,他在500米和1500米上都过闯入决赛,甚至夺牌的经历,也是接力中不可或缺的主力队员。特别是08/09赛季的后半段,从中国站开始,隋宝库和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合作,帮助中国队连续4站登上领奖台,2009年2月,在德累斯顿举行的世界杯德国站上,他们更是利用韩国人的失误,拿到5000米接力的冠军。这也是新周期中,中国男队首次在世界比赛中夺冠。就当时而言,谁都认为这四人的组合将是铁打不动会参加冬奥会的人选,加上王洪洋在短距离上也有着时而惊艳的表现(曾在08/09赛季中国站的比赛中拿到500米的铜牌),冬奥会男子短道的参赛资格也许会比较简单。

  然而,由于伤病的困扰,隋宝库本赛季的成绩并不突出,前两站,他参加了500米和1000米的争夺,但都在第一第二轮就被淘汰。随后的加拿大和美国站,隋宝库又转战1000米和1500米赛场,但同样也未能有好的成绩。反倒是92年出生的小将梁文豪,在自己首个成人赛赛季中发挥出色,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最后一站美国站,他在500米中闯入决赛并获得第4名的成绩,同时刷新了全国纪录。在接力方面,从韩国站开始,李琰就有意尝试让梁文豪上场,他和韩佳良、宋伟龙以及刘显伟合作也拿到了该站比赛的接力铜牌。

  另外,从美国站回来以后,中国短道队开始在北京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为了进一步挖掘队员,国家队又通过在青岛进行的全国选拔赛,将其中获得男子全能前六的选手临时征调进来,其中包括全运会500米冠军,也在选拔赛中夺冠的黑龙江选手马云峰。

  “男队方面可能会有变动,有的队员会有机会。”冬奥会出征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也关系到名单的最后确定。赛前,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曾做了如此表示。而在那次比赛中,梁文豪和马云峰都有出色表现,梁文豪一人豪取男子追逐赛、500米和1000米三枚金牌。马云峰则在500米比赛中杀入决赛,虽然最终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但其实力仍然可见一斑。反倒是隋宝库,在第二天1500米的争夺中,他在半决赛中意外受伤,也缺席了之后的其他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