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2010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赵宏博37岁年龄最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8日11:21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申雪赵宏博将第四次出战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申雪赵宏博将第四次出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月2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第二十一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宣告: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运动员代表包括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以及同样来自短道队的周洋、孙琳琳以及男队员宋伟龙。双人滑留守北京的两对选手,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也都出席发布会。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作为教练员代表列会。

  据赵英刚主任介绍,本次中国代表团将派出182人参赛,其中运动员91人,30名男队员,61名女队员,是参赛历史上代表团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代表团。

  “这次代表团我们运动员平均年龄24.4岁,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冰球张梦莹,今年16岁。最大的则是参加花样滑冰的赵宏博,他今年已经37岁了。”说话时,赵英刚也朝台下的赵宏博看去,包括赵宏博本人在内的与会人士,当即报以会心的微笑。

  已经夺得两届冬奥会铜牌的申雪/赵宏博是中国双人滑的旗帜性人物,虽然告别赛场两年多,但为了圆自己的金牌梦,他们于本赛季复出,并以其惊人的状态博得大家的认同。世界杯连续夺得两站冠军,并在最后的大奖赛总决赛中问鼎。此次是他们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回顾-申雪赵宏博冬奥征战史:三届摘两铜 盐湖城留憾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