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布里成山西胜利催化剂 独狼豪言夺CBA总冠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28日06:5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甫一亮相,马布里就观看了球队的比赛。

  昨日,CBA历史上绝对的第一大牌外援马布里驾临太原,身披33号战袍的他正式开始再创业之路。不管怎么说,虽然山西前阶段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最大牌外援的表现就是不一样,走上球场他就会有无止境的追球,季后赛遥不可及?不!他还觊觎总冠军……

  挤兑一外援,他说了算

  生死予夺

  昨日下午,马布里加盟山西汾酒男篮新闻发布会在汾酒大厦举行。在发布会上,马布里微笑着从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和主教练吴庆龙手中接过属于他的33号球衣,至此马布里正式加盟山西男篮,CBA之旅随即启程。新闻发布会由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主持。15时11分,马布里走进会场,向在场的三十多家中外媒体挥手致意。他表示:“我非常期待能代表山西汾酒队打比赛,在机场的时候我就感受到媒体和球迷的热情,我会好好打球来回报大家。”随后主持人杨毅爆料称,吴庆龙在见到马布里时说了两句话,第一句:“你看上去比电视上瘦。”第二句:“你很帅,是个帅小伙。”一阵笑声过后,马布里也用自己刚刚学会的中文说,“谢谢,我爱你!”生涩的发音令人倍感亲切,也让发布会充满暖意。马布里加盟后两名外援到底留下谁?王兴江玩起“太极”,将难题转嫁马布里。“这个还要听取马布里的意见,他会去看两场比赛,听取他的意见后我们再做决定。”15时50分,新闻发布会结束。在场的百余名记者“变身”球迷,紧紧围住马布里索要签名。马布里始终面带微笑,尽量满足每一位球迷。最后,在安保人员的疏导下,马布里离开了现场。经过短暂的调整,他还要赶赴滨河体育中心与球迷见面,那里将有更多人想看看马布里。

  他是山西胜利催化剂

  立竿见影

  昨晚,马布里现身滨河体育中心与球迷见面,并在替补席观看了山西队的整场比赛。在“独狼效应”的感召下,山西汾酒男篮打出气势,以113比102战胜青岛双星男篮,在结束七连败颓势的同时送给新队友马布里一份“见面礼”。上半场主队两名外援轮番出战,其中泰勒发挥出色,山西队以14分的优势领先对手。下半场主帅吴庆龙祭出双外援,但效果并不理想,两名外援缺乏配合,球队战术无法执行。青岛队则趁机追赶,最后5分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吴庆龙迅速调整,换下本森派出魏明亮,魏明亮也不负众望连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稳定局势。青岛队仍不放弃,多次进攻仍无法扭转败局。最终,山西汾酒男篮取得主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到来后,两名外援都为了保住“饭碗”拼尽全力。本场比赛,本森得到15分9个篮板,泰勒则创下了加盟球队以来得分新高,26分3个篮板。从数据上看泰勒“完胜”本森,从私交来说,马布里和泰勒的妻子是一对“闺密”。另外马布里在泰勒休息时互有交流,和本森则没有什么话题。如果俱乐部真的决定由马布里本人来挑选队友的话,谁去谁留已经没有悬念。倒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庆龙回答得很含蓄:“两名外援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我不想多说什么。关于他们的去留,我只能说还没决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