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公益律师称韦迪接掌足协非法 总局领导应当辞职

来源:青年周末
2010年01月28日11:50

  ◎文/《青年周末》记者 李佳

  “中国足坛出了如此大的丑闻,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领导难辞其咎;目前,中国足协选举早已超时,是名副其实的非法组织;面对烂到骨头里的中国足球,球迷们只是哭喊叫骂,却没有利用法律手段履行公民应尽的监督责任,对造成该局面负有间接责任。”本月23日,郝劲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就在一个月前,足坛打赌风暴还远未刮到足球管理中心高层之时,这位著名的公益诉讼律师就曾向媒体公开宣布,要以“涉嫌渎职”将中国足球管理中心和中国足协告上法庭。“我现在还处于搜集证据阶段,等公安机关整体侦查告一段落,我必将足球中心和足协告上法庭。”


  ■协助调查和传讯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

  当本月19日网络疯传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南勇、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三位中国足球界核心人物失踪的消息后,22日,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向媒体确认,“南勇同志和杨一民同志已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案件”,并同时宣布免去二人在足球管理中心的职务。

  青年周末:协助调查是什么意思?这和传讯有什么区别?

  郝劲松:协助调查和传讯犯罪嫌疑人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协助调查是一个非常笼统的词语,不是法律术语,是用在对违法犯罪事实知情的人,比如目击证人,或掌握一些情况有助于案情侦破的人身上的,公安机关可以请他们对案件进行协助调查。因为他们不是犯罪嫌疑人,而是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的,所以在调查过程中可以中途离开处理私事之后回来继续协助调查,公安机关对他们要用请。

  传讯是传唤讯问的简称,是一个法律术语,指的是公安机关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嫌疑人进行的一种强制措施。比如传讯一个人,公安机关可以先发传票,指定该人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前来公安机关接受讯问。如果这个人不去,根据法律规定,公安人员可以带着手铐找到此人将其带回公安机关,这叫拘传。刑事传讯的时间最长是12小时,从15日到23日已经有七天时间了,如果是协助调查早就把人放了。所以我们现在认为,南勇和杨一民包括张建强应该是被采取刑事拘留的措施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