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名记称高洪波三个月内被协查 记者涉赌睡不好觉

来源:青年周末 作者:王媛
2010年01月28日11:56

  从“震惊”到“失落”再到“欣慰”,这是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之后众多足球媒体人的真实心理感受。一天之内足协少了一个正厅级、一个副厅级和一个正处级干部,对此无人不感到惊讶。甚至有球迷高呼“中国足球最后的底裤也被扒了下来!”

  有着“铁腕”之称的南勇为何成了警方调查的对象,对此媒体人众说纷纭。这场中国足坛引发的地震让不少人开始重视这个仅上任一年的中国足协掌门人。

  “这场轰轰烈烈的赌球风暴最后到底会如何收场?”“下一条大鱼会是谁?”众圈内人把矛头直指国足主帅高洪波。足球评论员李承鹏直言:“三个月内,高洪波应该也会协助调查”。

  他们眼中的南勇

  ■米卢:我绝对想不到事情会这样

  “朋友们,我已经从卡塔尔回到了墨西哥城的家中,本来要安静地吃顿晚饭,但是中国朋友告诉我一个震惊的消息,除了震惊还是震惊。”这是前国家队米卢•蒂诺维奇听到南勇被传讯时的第一反应,他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再三追问了几次后才知道这是事实。

  “事情怎么会这样呢?在世界范围内,足协高层官员被警方带走的例子也是少有啊。我想知道的是,是什么原因让他被传讯的呢?但现在还没有人能够讲得清楚。”米卢说他绝对想不到事情会这样,“非常、非常地遗憾。”米卢反复说着这句话。

  在冲击2002年世界杯时,米卢和南勇曾经共事过几年,当时南勇是代表团团长,米卢是国足主教练。米卢习惯地称呼南勇“老板”。在很多圈内人眼中米卢一直有点怕南勇。

  十强赛客场挑战卡塔尔队时,米卢想搬到没有队员居住的一个楼层,南勇的回答是“如果他要换房,让他拿着辞职报告来见我。”这件事直到现在米卢都记忆犹新。“铁腕”管理是米卢对南勇的印象。

  一位圈内人对本报记者说了这样一段故事:2006年10月,南勇面对的是在亚洲杯预赛里成绩表现不被媒体和球迷认可的国家队,尤其是最近国家队比赛里违反比赛纪律的事件频频发生。郑智、李玮峰、赵旭日、邵佳一等国脚相继受到亚足联的严厉处罚,甚至还有中国球员被境外媒体列入足球界“十大恶人”行列。这种局面,用南勇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实在看不下去,不能不管了”。

  “来基地前,南勇找到央视的张斌,因为央视做了一个关于国家队比赛里队员违反比赛纪律的红黄牌的专题。张斌把这盘节目刻了五张光盘给南勇。会议开始,南勇就是让队员们看这个录像。开始有队员看着画面觉得有些滑稽吧,还有人笑,但是后来大家就都很严肃了。他们知道这很丢人,都是丑态。”圈内人告诉《青年周末》记者。

  “国家队的技战术问题可以通过一定时间和过程提高,但是纪律作风不能等,必须常抓不懈。我们的目的就是树形象、树作风、树正气,国家队里需要有正气,才能形成凝聚力,成为一个拥有强大战斗力的团队。国家队不能老是被类似‘文盲加流氓’的批评包围,需要自己净化自己的形象,在团队里树立正气。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低谷,也许我们十年之后才能看到繁荣。但是在低谷期里,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工作?不可能坐等高潮的来到。我的看法是,我们应该扎实努力,首先是以国家队为龙头树作风、树正气、树形象,逐步净化中国足球整体形象。这样,中国足球也许原来需要十年才能恢复过来,但是经过努力,能够在七年、八年之后恢复过来,这就是我们的成功了。”以上这段讲话就是当年南勇对国足队员说的,“铁腕”的形象也由此深入人心。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