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老将马云峰惊喜入选 李琰:他国内突出训练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8日12: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京成立,最后出征的各项目选手名单确立。在男子短道速滑方面,黑龙江老将马云峰的入选尤让人意外。

  “这次能够入选国家队出征奥运会,真的很高兴”马云峰拿着刚刚发到手的奥运装备,准备去乘队里的大巴。而除了自己的东西,他还为队友拿了两份。尽管有些不擅言辞,但他还是坦言,这次的入选的确算是意外的惊喜。

  今年27岁的他曾经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但因为国际大赛上成绩不佳,被调回地方。不过,在国内赛场上,他却屡有上好表现,2007年的全国短道速度滑冰冠军赛,他就在1000米比赛中力压王洪洋和陈尚鹏夺得冠军。09年年初的十一运会赛场上,马云峰更是意外地夺得男子500米的金牌以及全能项目的银牌。

  当时,中国短道队领队王春露就透露了打算将马云峰召入国家队的想法。而通过随后11月份在青岛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他在该项比赛中夺得综合第一的佳绩,也顺利拿到国家奥运备战初训队的名额。

  尽管从外界来说,马云峰的入选看上去是个冷门。但主教练李琰在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然说马云峰在国际上没什么成绩,但在国内赛场,他的表现很突出的,另外训练水平还不错,也是根据队伍的项目特点来确定吧。”除此之外,前不久1月份在全国冠军联赛北京站上500米的比赛中,面对众多好手,他顺利滑进决赛,其良好的竞技状态也为自己的出征添加了一块重要的砝码。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