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湖南日报:职业操守的缺失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1月28日12:33

  足球之乱,元气大伤。

  拨乱为反正,百废欲待兴。总结教训,体制之殇首当其冲。经营中超联赛的中超公司,就是官商不分的产物。

  然而,体制是人确立的,为何中国足球的管理体制一直欠透明、缺监督?法律红线能一再被触?

  中国足球是中国体育职业化的先锋,也是最早开始赚钱、最赚钱的项目,更是最受大众关注的体育项目。在市场和人气的双重追捧之下,足协某些官员先是飘飘然,继而利欲熏心。

  中国足协乃至中国足球,与球迷乃至全国人民的关系,本为鱼水之情。但鱼习惯了水,逐渐感觉不到水的珍贵。水为鱼提供了一切生存条件,可这些被利益刺激癌变了的鱼,却轻贱水,慢待水,最后漠视水。

  南杨等人,能身居高位,也必是能力超群之人。如果说看不清楚鱼水之情的真正关系,绝不可能。当年“王珀赌球”等案,明明已经拿到了证据,却选择息事宁人,真是昏庸所致?

  足坛潜规则,赌球、假球、黑球横行的背后,代表着巨大的利益,所以他们忘记了职业操守,忘记了职业伦理,融入潜规则,制订新的潜规则,成为潜规则的操控者,成为扑火飞蛾的“带头大哥”。

  在习惯了追捧和巨额财富之后,球员不像球员,裁判不像裁判,部分足协官员更像只贪婪的白眼狼。在利益诉求之下,足协官员参与操纵比赛,避开俱乐部直接收买球员做球。他们,一边当中国足球的最高裁判员,一边忙着从中超公司分成。

  部分足协官员的行为,严重如教师不再传道解惑,医生不再救死扶伤,如此缺失职业操守,又岂能全归结于“体制”?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