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短道名单解析:王濛再当夺金急先锋 男队冲奖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8日12:48

  华奥星空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28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冬奥会参赛阵容正式公布,王濛将再次担当起夺金急先锋的角色,女子500米实力仅次于王濛的刘秋宏虽然有伤在身、也出现在了出征名单中。

  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共派出5男5女10位选手,分别为女子:王濛、周洋、赵楠楠、张会、孙琳琳、刘秋宏;男子: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梁文豪、马云峰。

  在女子5人名单中,王濛、周洋的入选都在意料之中,前者不仅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勇夺女子500米金牌,捍卫了中国队在短距离项目上的霸主地位,通过近几年世界大赛的磨练,更是成为中国短道队新一代领军人物。王濛不仅女子500米实力超群,屡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在1000米和1500米项目上实力同样强劲,对她而言本届冬奥会不是能不能夺得金牌,而是夺得几枚金牌的事情。

  作为中国女队最年轻的选手,未满18岁的周洋在近两年的国际大赛上表现非常抢眼。周洋的优势项目是中长距离,目前的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就是由她在07-08世界杯美国站中创造的。在08-09和09-10两个赛季世界杯1500米总排名上,周洋蝉联年终冠军,她也因此成为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的最大夺金热门人选。除此之外,她在1000米项目中也多次问鼎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并在今年取得了年终第三名的好成绩。在这个项目上,她与王濛的配合堪称完美,但凡在有她们一起参加的1000米比赛,冠军从未旁落她人之手,成为当之无愧的“双保险”。

  张会虽然在个人项目上鲜有出彩表现,但她在接力项目上的发挥一直十分稳定,并在08-09赛季世界杯美国站与王濛、周洋、刘秋宏联手打破了女子3000米世界纪录。女子接力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本届冬奥会派她出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变数最大的是刘秋宏。刘秋宏原来的优势在于中长距离项目,然而在李琰教练的调教下,她却在短距离上发掘出更大的潜力。刘秋宏曾经取得过08-09赛季500米、1000米年终亚军,并且在08、09两届世锦赛上蝉联500米亚军,由她和王濛把持的这一项目也被称作中国队最让人放心的项目。遗憾的是由于刘秋宏在备战冲刺阶段意外受伤,尽管最终入选冬奥会名单,但是能否上场还需要伤势恢复情况。

  由于刘秋宏也是接力项目的主力队员,她的受伤也让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实力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毕竟接力选手间的默契配合不是一朝一夕的形成的。当然,最后不管是刘秋宏、孙琳琳还是赵楠楠上场,相信她们都会竭尽全力,为中国队的胜利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即将出征的五位男选手中最大的亮点是09年5月刚入选国家队的年轻小将梁文豪,在本赛季美国站500米的比赛中,他不仅闯入决赛,还在之前的轮次中两次滑入41秒大关,成为中国唯一一位突破41秒的选手。主力队员韩佳良在08-09及09-10赛季世界杯比赛中均有收获银牌的经历,由这一老一新两位选手担纲的男子500米也是中国男队最有望摘取奖牌的项目之一。

  男子5000米接力是中国队另一个有望夺得奖牌甚至金牌的项目,本赛季,中国的男子接力多次闯入决赛,并全部收获奖牌。(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