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0汇丰青少年冠军赛|2010高尔夫国内赛事 > 汇丰青少年最新动态

访中国高坛第一个95后冠军 刘钰豪言要驰骋LPGA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带鱼
2010年01月28日13:40
刘钰打球中(资料图)
刘钰打球中(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记者海南报道)   北京时间1月27日,是2010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开赛的第一天。中国高坛第一个“95后”冠军---刘钰在爸爸陪同下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性格开朗,爱说爱笑的刘钰很快就和记者熟络起来,侃侃而谈起她的打球初衷与今后的发展计划。

  据刘钰介绍,她是五岁开始打球的,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跟爸爸去球场,刚开始只是跟着爸爸简单地挥杆,慢慢地喜欢上高尔夫后,爸爸在刘钰10岁的时候决定让他参加高尔夫球正式比赛。

  打球自然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刚开始刘钰也有些不情愿,但是在爸爸地一再说服与鼓励下,刘钰的球技越来越好。2009年8月的业余巡回赛大连站,她成为第一个“95后”冠军,12月业巡总决赛又拿到第二冠;在中国女子公开赛上也获晋级。还曾在2009年汇丰冠军赛前和偶像加西亚打了配对赛;还去美国打了Junior PGA锦标赛。

  现在刘钰已经上了初中二年级,平衡学习与打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据在刘钰身旁的爸爸介绍,她每天下午四点十分下课,下课后要打四个小时高尔夫,晚上雷打不动的十点前睡觉。刘钰的作息与其他在学校一心读书的孩子不一样,爸爸也和其他家长的作息不一样。为了女儿打球,爸爸每天三点半就收工接女儿打球,天天如此,与其他家长相比,付出的努力可能是成倍的。

  记者让刘钰谈谈爸爸时,刘钰先是哈哈大笑,然后有些腼腆地说:“爸爸是很有智慧的人,我知道听他的准没错。”言语中透露出对爸爸的崇拜与信赖,爸爸看着开朗乐观的女儿,眼神中透露出一种父亲的慈爱。说到刘钰今后的发展,爸爸似乎早已为女儿计划得很好了。高中要上一所重点学校的国际班,打球和英语将成为刘钰高中时期的主要任务。因为爸爸希望刘钰可以大学时候去美国读书,而且现在有了要进美国排名前五十学校的目标。说到这儿,刘钰自信地补充到:“不是前五十,是前二十,斯坦福大学是我的目标。”看来,刘钰不仅在球场上是个拼命地小姑娘,在各方面都是个好强的孩子。有目标,并且在一步步努力地实现它。

  大家都知道,要想打出好成绩,一个最重要的素质就是心态沉稳。而性格外向的刘钰能不能在赛场上沉得住气呢?刘钰说,她一进入比赛气氛,自然就会稳下来,会有另外一种状态。观察刘钰的比赛,会看到她不会因为一个失误而变得急躁。但刘钰介绍,自己会在练习中可能因为一个姿势练不好,球落点不对而发怒。爸爸还笑着补充:“她还会摔摔打打的呢!”

  刘钰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这是她自己也承认的。在这次汇丰青少年公开赛上,刘钰感觉状态也保持得很好,对于结果也是胸有成竹。还悄悄告诉记者现在的两个担心,一个是她组内的一个比较陌生的泰国对手,一个是她很久不练的推杆技术。

  事实上,刘钰与同年龄段的选手比起来,成绩已经非常好了。但刘钰爸爸却很谦虚,说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是有三方面原因:“一个是刘钰有着其他孩子很羡慕的身高,还有一个是她成长的环境比较放松,另外就是刘钰本身的性格。”

  刘钰和爸爸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她可以进入LPGA打球,不过性格有些好强的刘钰可不只是进入LPGA打球这么简单,她的目标是在LGPA要打出好成绩。祝福这颗中国高坛的新星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白金一代”的她们可以为中国高坛撑起一片天。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