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刘鹏宣读刘延东重要批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静 曹纯菲 窦雨佳
2010年01月28日14:06

  本报讯 站在“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十二五”的谋划之年,中国与体育强国还存在哪些差距,如何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1月26日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进行了部署。来自全国体育系统的代表和相关领导汇聚一堂,谋划共同促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推动我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刘鹏、段世杰、王钧、杨树安、冯建中、肖天、崔大林、蔡振华、吴齐、晓敏等出席会议。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各行业体协,总局各厅司局、直属单位,有关体育院校代表,以及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有关部门的代表出席和列席了会议。

  刘鹏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大会作出的重要批示。刘延东指出,2010年是总结“十一五”、规划“十二五”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各项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希望同志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总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实践中国特色体育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体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上开创新局面;在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上取得新成效;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上开拓新进展;在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上落实新举措;在抓好赛风赛纪上建立新机制;在全面加强足球工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为人民健康幸福和中国体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鹏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再创佳绩 努力迈出建设体育强国新步伐》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六十年体育的辉煌成就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初步形成。回顾了中国体育界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强大动力,朝着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在2009年迈出的坚实一步。就如何进一步深刻领悟建设体育强国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不断探索建设体育强国之路进行了阐述,并就全力以赴做好2010年各项体育工作、迈出建设体育强国新的步伐进行了部署。

  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甘肃省体育局以及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

  27日,会议还将进行年度表彰、“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体育关怀基金发放仪式等。中国奥委会年会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常委会将在会议上召开。会议将于27日下午结束。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