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高洪波已被“边控”? 中国足球圈面临巨大动荡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28日14:09

  □特约记者 马华

  昨天下午,公安部公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证实原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被依法刑事拘留。至于南勇、杨一民是否在拘留过程中交代出更多触目惊心的问题,公安部并没有给予说明。根据我国法律,刑事拘留一般不超过14天,最长不能超过37天。但是圈内人的一致看法都是,南勇和杨一民要想保住清白之身的可能基本等于零。和这则新闻相对应的一条传闻是,和南勇关系甚密的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已经被“边控”(边境控制,不让出境)。

  目前,关于南勇、杨一民案的导火索并没有官方说法。起初,外界一直认定,南勇在爱福克斯案、操控哈恩来华事件中和比利时籍华人白川的勾结,导致了这位前中国足协“一把手”落网;杨一民以及同时落网的前裁判委员会实权人物张建强,则是涉及联赛中官哨假球。当然,这都可以归纳为“商业贿赂”罪。

  但是后来的事态发展证明,南勇很可能也是被调查赌球的“8·25”专案组带走,中纪委查的仅仅是他在中超公司中受贿而已。也就是说,已经被法院宣判过的爱福克斯案,或许并不是公安部门需要清查的重点。南勇需要交代的问题,绝非在中超公司受贿这样简单。此人多年在国内联赛、国字号球队中结成的层层关系网,才是追查的重点。这意味着,一旦南勇真的交代出所有问题,那么中国足球圈面临的动荡,将前所未有的巨大。

  有消息说,南勇、杨一民之所以落网。很可能还是和许宏涛、尤可为等已经被公安机关抓捕的足坛涉赌分子有关。因为,早在公安机关已经公布出成都和广药两家俱乐部涉赌的确切证据后,南勇和杨一民为首的足协高层,却迟迟不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法规勒令两家俱乐部降级。与之相对应的是,成都俱乐部还一再发出威胁,一旦宣判球队降级将抖出更多猛料。不少人士猜测,这些所谓的猛料,就是南勇等人涉嫌和中超俱乐部勾结打假球的证据。所以,南勇等人当时并不敢直接宣判成都和广州的“死刑”。但是,这并不代表许宏涛、尤可为乃至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不在监狱中透出大量对南勇不利的信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