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新赛季“护驾”天津泰达 “铁卫”组合有望重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28日14:47

  本报海口今晨专电 (记者杨先华)王霄+佐里奇,这是2005和2006两个赛季泰达队的中后卫组合,即使到现在不少球迷依然认为这是泰达队历史上最强的中后卫组合。虽然相比当年,体能已经优势不再,但王霄认为经验会让他与佐里奇的“最强组合”在新赛季里焕发第二春。

  佐里奇的归来增加了泰达队的后防实力,对此王霄感慨良多:“大佐走了三年,但在我看来好像根本没有这么长时间,他还和从前一样。我觉得能在一起踢球是缘分,虽然年龄长了几岁,但我们之间的默契和经验也在增加,相信新赛季我们一定会合作得更好。”王霄还坦言有佐里奇在身边的确有一种安全感,“他的能力我们都很清楚,而且教练组对他也十分赞赏。这种放心的感觉正是泰达队后防线上需要的。”

  已经经历了泰达队的几任主帅,王霄认为哈恩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外教。他解释说:“他在训练中的要求都是结合比赛的,特别是细节方面和整体意识方面,让我们理解了在场上需要用脑子踢球,而不是简单的配合。与此同时,他还将荷兰先进的足球理念带到了队中,让我们受益匪浅。”同时,王霄还纠正了外界对于哈恩的误解:“外边都说他很固执,我想这是不了解他的人的感觉。他很幽默,而且既然当过国家队主教练,又在欧洲很有名气,就足以说明问题。关键还是在于和他多沟通、多协调,才能真正领会他的意图。”

  今年已经是王霄到泰达队的第7个年头,他认为泰达队给了他很多,自己也面对了很多。“总之这些年我觉得还是快乐比不快乐多一些。”曾几何时,球迷们“王霄,爷们儿!”的鼓励声响彻泰达足球场。尽管这样的呐喊声已经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但王霄告诉记者他永远不会忘记球迷的鼓励,“我会把它记在心上,无论生活还是训练都按照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今后我也会在泰达队一如既往地努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