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中国冬奥会十大冲金点 短道多项出击申赵欲圆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4:58

  人民网体育1月28日电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下月12日至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中国冬奥军团将再一次对金牌发起冲击。他们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女子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女子冰壶、女子单板滑雪U形池等项目上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乐观估计,本次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很有可能会超过上两届的两枚金牌。

  争金点一:花样滑冰双人滑

  曾三夺世锦赛冠军、两夺冬奥会铜牌的中国王牌组合申雪/赵宏博本赛季复出以来状态喜人,连续夺得了中国和美国及总决赛三次比赛的冠军,战胜了近两个赛季世锦赛冠军得主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并创造了总分和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分。以他们在本赛季的状态和势头,如果届时发挥正常,很有可能为中国实现花样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他们的主要对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实力也不容小视,两对组合均有希望染指金牌。另两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也将冲击该项目奖牌。

  争金点二: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王濛是上届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四年来她在该项目上鲜有失利,在近两届世锦赛和多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均轻松夺得金牌,是该项目绝对的王者。只要正常发挥,这枚金牌是十拿九稳的。此外赵楠楠也具备了竞争奖牌的实力。

  争金点三: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王濛是上届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夺得了近两届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是这个项目实力最强的选手,她的队友周洋也具备竞争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她们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选手赵海利和美国选手凯瑟琳,只要发挥正常,她们夺得这枚金牌希望很大。

  争金点四: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

  在近两个赛季的比赛中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较量多次,中国队胜多负少,拥有王濛和周洋等顶尖选手的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更强,韩国队则擅长于战术变化和偷袭,而东道主加拿大队也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如果不出现犯规等意外事件,中国队是这个项目夺得金牌的最大热门。

  争金点五: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中国选手周洋实力最强,但在近两个赛季的比赛中往往陷入韩国选手的包围圈屡遭暗算,如果08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王濛能够参加该项目的比赛,再有孙琳琳等耐力型选手助阵,中国队也具备了与韩国队形成集团对抗的实力。如果届时中国队战术配合得当,不出现犯规等意外情况,周洋或王濛有希望力压赵海利、李恩星等韩国强手夺得金牌。

  争金点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

  李妮娜是上届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在近三届世锦赛上连续蝉联冠军,她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是长期保持高水平的法宝。其不足是动作难度稍低,如果对手冲击高难度并超水平发挥,李妮娜就将陷入被动。郭心心和徐梦桃等人的动作难度较大,但稳定性不足。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也是阻碍中国选手夺金的一个因素。

  争金点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

  韩晓鹏曾在上届冬奥会上夺得了金牌,但他近来的状态比较低迷,届时能否参赛还不得而知。小将贾宗洋和齐广璞等人在动作难度和质量上都具备了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有再度夺得金牌的实力,但他们的最大问题是大赛经验欠缺,发挥不够稳定。

  争金点八: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中国选手王北星曾在去年短距离速滑世锦赛上勇夺冠军,但她在500米项目上与德国女将沃尔夫的较量中胜少负多,实力略处于下风,而韩国选手李相花近期上升势头相当迅猛,也具备了争夺金牌的实力。这枚金牌将在这三名女将之间产生,王北星有希望但无把握。

  争金点九:女子冰壶

  以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去年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夺得冠军,创造了历史,她们将是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加拿大队和瑞典队经验老到、技术娴熟,综合实力强于中国队,中国队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大赛经验欠缺是她们存在最大的问题。

  争金点十:女子单板滑雪U形池

  上赛季连夺该项目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冠军的刘佳宇显然是这个项目夺金的大热门之一,不利之处是她在去年11月份受伤无缘此后三站世界杯,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尚不得而知,她的主要对手是美国选手克拉克,两人互有胜负,届时鹿死谁手要看临场发挥而定。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