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赵宏博申雪四闯冬奥会 立豪言把握最后机会冲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5:00

  人民网体育1月28日电 北京时间1月28日,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15天,中国冬奥代表团今天正式成立。本届冬奥会中国共有91名运动员出征,为历届最大阵容的冬奥代表团。37岁的赵宏博是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这将是他和搭档申雪的第四次冬奥之行,他坦言花样滑冰这个项目主要看竞技状态,和年龄没有什么关系。

  当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介绍中国运动员年龄构成的时候讲到37岁的赵宏博是本次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选手,发布会大厅里面发出了一些笑声,赵宏博也笑了。他说:“我刚满37岁,我自己对年龄倒是没什么太在意。花样滑冰这个项目不受年龄限制,主要看竞技状态,和年龄没什么关系!”不过他还是坦言和年轻选手比,自己没有太多优势,“我们就是心态放低一点,努力去拼!最后一届冬奥会了要好好享受,也要把握最后的机会。”赵宏博说。

  经历了退役、复出,申雪赵宏博第四次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就是为了奥运金牌。赵宏博直言:“我们两个都有信心,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回来就是为了拿这块奥运金牌,做了很多工作,这一年也做了很多工作。”比起之前参加冬奥会压力重重,赵宏博认为这一次冬奥会心态很放松,也很享受这个过程。

  赵宏博透露,他和申雪目前状态不错,冬奥会前的训练主要着力解决细节和成功率的问题。据悉,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队员将在主教练姚滨的带领下于2月7日前往温哥华,直接入住奥运村,“据说就只有我们这个项目的比赛和训练都买票,不过这样挺好,在训练的时候也能感受比赛的气氛!”赵宏博说。

  前三届冬奥会申雪赵宏博的成绩一步一步在提高,长野冬奥会第五名,盐湖城冬奥会和都灵冬奥会两枚铜牌,中国双人滑老大希望能用一块圆满的奥运金牌结束自己的竞技运动生涯,这次他们也是距离冬奥会金牌最近的一次。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